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11 08:45: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借款人申请经销商汽车贷款,规定经销商的资产负债率不得超过( )。

A.50%

B.60%

C.70%

D.8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规定经销商的资产负债率不得超过80%。

第2题:下列关于利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利率是一定时期内利息额与本金的比率

B.现实生活中,利率都是以某种具体形式存在

C.利率是衡量利息高低的指标

D.利率是借入货币的代价或贷出货币的报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息是借款者为取得货币资金的使用权而支付给贷款者的一定代价,或者说是货币所有者因暂时让渡货币资金使用权而从借款者手中获得的一定报酬。

第3题:下列不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特征的是( )。

A.贷款金额大、期限长

B.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

C.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D.贷款金额较小,期限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个人住房贷款的特征为:①贷款金额大、期限长;②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③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等额累进还款法的特点有( )。

A.借款人每个时间段上以一定额度累进的金额偿还贷款

B.客户根据间隔和相应的递增或递减额度进行还款

C.当还款能力发生变化时,可调整累进额或间隔期

D.对收入增加的客户,可增大累进额、缩短间隔期,增加分期还款额,减少利息负担

E.对收入水平下降的客户,可减少累进额、扩大累进间隔期,减少分期还款额以减轻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略 

第92题:《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包括( )。

A.明确信用数据库是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商业银行建立的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B.规定了个人信用信息保密原则

C.规定了个人信用数据库采集个人信用信息的范围和方式、数据库使用用途等

D.规定了个人信用信息的客观性原则

E.规定了个人获取本人信用报告的途径和异议处理方式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略 

第93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区别有( )。

A.承担风险的主体不同

B.资金来源不同

C.贷款对象不同

D.贷款利率不同

E.审批主体不同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略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在个人住房贷款的调查过程中,对借款申请人提交的首付款证明只能为开发商开具的首付款发票。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购房首付款证明材料,包括借款人首付款交款单据(如发票、收据、银行进账单、现金交款单等),首付款尚未支付或者首付款未达到规定比例的,要提供用于购买住房的自筹资金的有关证明。

第132题:个人质押贷款的业务操作重点在于对质物真实性的把握和质物冻结有效性的控制。( )

参考答案:√

第133题:个人住房贷款只可实行抵押、质押两种担保方式。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一般银行运用信贷资金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四种担保方式: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保证加抵押贷款和保证贷款方式。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