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第1题

合同的书面形式不包括(  )。

A.电报

B.传真

C.短信

D.电子邮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的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第2题

下列关于格式条款合同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格式条款是当事人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订,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

B.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

C.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有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D.格式条款和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非格式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有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第3题

(  )的特点是被指定发放的贷款本金,一旦经过借贷和还款后,就不能再被重复借贷。

A.个人单笔贷款

B.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

C.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

D.个人多笔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单笔贷款的特点是被指定发放的贷款本金,一旦经过借贷和还款后,就不能再被重复借贷。

第4题

王某首次购买商品房,房子的价值为50万,欲向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买房。请你帮他算一下,最少首付应该缴纳(  )万元。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故王某的首付款至少为50×20%=10(万元)。

第5题

我国个人贷款业务以(  )为主。

A.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教育贷款

C.个人汽车贷款

D.个人经营类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在各国个人贷款业务中都是最主要的个人贷款产品,在我国也是最早开办、规模最大的个人贷款产品。其他三项均不是。

第6题

个人贷款是以( )为标准对贷款分类的一种结果。

A.贷款规模

B.贷款期限

C.主体特征

D.贷款特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是以主体特征为标准对贷款分类的一种结果,即借贷合同关系的一方主体是银行,另一方主体是个人.这是与公司贷款相区别的重要特征。

第7题

( )又称期末清偿法。

A.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

B.等额本息还款法

C.等额本金还款法

D.等比累进还款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又称期末清偿法,指借款人需在贷款到期日还清贷款本息,利随本清。此种方式一般适用于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

第8题

下列关于个人教育贷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个人教育贷款具有社会公益性,政策参与程度较高

B.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信用发放、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C.商业助学贷款实行“部分自筹、有效担保、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D.与其他个人贷款相比,个人教育贷款的风险度相对较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教育贷款多为信用类贷款,风险度相对较高。个人教育贷款的借款人多为在校学生,而学生属于暂时无收入的群体,没有现成的资产可作为申请贷款的担保,因而个人教育贷款多为信用贷款,如国家助学贷款。同时,个人教育贷款的偿还主要依靠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收入,加之学生信用水平的不确定性,其风险度相对较高。

第9题

(  )发行了我国第一张信用卡。

A.中国工商银行

B.中国农业银行

C.中国银行

D.中国建设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85年3月,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发行了我国第一张银行卡——"中银卡“这是我国第一张自主品牌的银行卡,也是我国第一张信用卡。

第10题

下列客户中,不可以在本地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是(  )。

A.购买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B.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C.具有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但并未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D.建造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1)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2)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具有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5)有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最低额度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大修)住房的首付款;(6)有符合要求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7)符合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借款条件。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