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9-08-18 00:00:00

第1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的划付过程中,借款人委托其他自然人代办的,代理人无须持有的证件或材料是(  )。

A.代理人本人身份证件

B.借款人身份证件

C.借款人授权委托书

D.借款申请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划付的内容:借款人可以委托贷款银行或其他代理人代为办理。委托贷款银行代办的,贷款银行应要求借款人出具授权证明,授权可以采取在合同中约定的方式,也可以采取出具授权委托书的方式。委托其他自然人代办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件、借款人身份证件和借款人授权委托书到柜台办理。贷款银行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要求对授权委托书进行公证。

第2题

某客户向商业银行申请了一笔住房贷款,贷款额度为36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还款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月利率5‰,已还贷款本金20万元,则下个月该客户需要还款(  )。

A.10800

B.10952

C.11800

D.1195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期数)+(贷款本金-已归还贷款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10800=(360000/36)+(360000-200000)*0.005;注意月利率是千分之五;而不是百分之五。

第3题

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年以内(含)的个人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  )。

A.1年

B.2年

C.3年

D.原贷款期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根据题目一年以内(含)的个人贷款属于短期贷款,故D项正确。

第4题

等额本息还款法的特点不包括( )。

A.在贷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

B.遇到利率调整及提前还款时,应根据未偿还贷款余额和剩余还款期数对公式进行调整

C.利息逐月递增,本金逐月递减

D.归还的本金和利息的配给比例是逐月变化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息,其中归还的本金和利息的配给比例是逐月变化的,利息逐月递减,本金逐月增加的还款方法。

第5题

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在收到各贷款总行的汇总资料后,应于(  )个工作日内将对应的风险补偿金支付给各总行。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全国学生贷款管理中心在收到“经办行总行提交的风险补偿金申请书”、“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实际发放汇总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确认书”后20个工作日内将对应的风险补偿金支付给贷款银行总行。

第6题

实施押品的(  )是防范押品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银行债权的重要保证。

A.精细化管理

B.风险管理

C.贷后管理

D.常规化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施押品的精细化管理是防范押品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银行债权的重要保证。

第7题

征信中心于(  )正式启动了征信系统二代建设。

A.2010年2月

B.2011年2月

C.2012年2月

D.2013年2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实现征信系统的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征信中心于2011年2月正式启动了征信系统二代建设。

第8题

农村金融机构( )部门、审计部门应当对分支机构贷后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A.风险管理

B.公司金融

C.信贷管理

D.个人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审计部门应当对分支机构贷后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第9题

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贷款风险评价应以分析借款人()为基础,采取()方法,全面、动态地进行贷款审查和风险评估。

A.现金收入;定量和定性分析

B.工作收入;定性分析

C.投资收入;定量分析

D.正常收入;定量和定性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款风险评价应以分析借款人现金收入为基础,采取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全面、动态地进行贷款审查和风险评估。

第10题

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中提前还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借款人应向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书

B.提前还款提高了银行贷款的安全性,因此银行不收取任何费用

C.借款人的贷款账户未拖欠本息及其他费用

D.借款人在提前还款前应归还当期的贷款本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提前还款是指借款人具有一定偿还能力时,主动向贷款银行提出部分或全部提前偿还贷款的行为。提前还款包括提前部分还本和提前结清两种方式,借款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提前还款的方式。

对于提前还款银行一般有以下基本约定:借款人应向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书;借款人的贷款账户未拖欠本息及其他费用;提前还款属于借款人违约,银行将按规定计收违约金;借款人在提前还款前应归还当期的贷款本息。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