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0:00:00

第1题

个人贷款签约业务办理中,同一人不得兼任( ) 。

A.合同填写和合同复核

B.贷款调查和贷款审查

C.抵押登记和放款

D.贷款调查和抵押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款合同填写完毕后,填写人员应及时将合同文本交合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同笔贷款的合同填写人与合同复核人不得为同一人。

第2题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

A.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

B.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

C.可采用固定利率的确定方式

D.执行原合同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时,执行原合同利率;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借贷双方可按商业原则调整,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也可采用固定利率的确定方式。

第3题

个人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的管理期间是指( )。

A.贷款发放后至合同终止期间

B.合同签订后至合同终止期间

C.合同签订后至贷款发放期间

D.贷款发放后至下一项贷款申请期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是指贷款发放后到合同终止期间对有关事宜的管理,包括贷后检查、合同变更、本息回收、贷款的风险分类与不良贷款管理以及贷款档案管理等工作。

第4题

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需要延长借款期限的,原借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的,从延长之日起,贷款利率按( )执行。

A.原期限档次利率

B.新的期限档次利率

C.合同当事人约定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需要延长借款期限的,原借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的,从延长之目起,贷款利率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执行。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如遇法定利率调整,从延长之日起,贷款利率按照新的法定利率同期限档次利率执行。

第5题

委托代理终止的情形不包括(  )。

A.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

B.代理人死亡

C.被代理人死亡

D.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委托代理终止: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代理人死亡;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作为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的法人终止。

第6题

按照有关规定,商业银行应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的月还款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  )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  )以下。

A.50%(含),55%(含)

B.45%(含),55%(含)

C.50%(含),60%(含)

D.45%(含),50%(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着重考核借款人还款能力。应将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0%以下(含50%) ,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控制在55%以下(含55% ) 。

第7题

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消费的贷款,下列关于该贷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个人医疗贷款一般由贷款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当地特约合作医院办理

B.个人汽车贷款所购车辆按注册登记情况可以划分为新车和二手车

C.国家助学贷款是指银行自主向个人发放的用于支持境内高等院校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就读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商业贷款

D.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建造和大修理各类型住房的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助学贷款是由国家指定的商业银行面向在校的全日制高等学校经济确实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学生)、研究生以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发放的,用于帮助他们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费,并由教育部门设立“助学贷款专户资金”给予财政贴息的贷款。商业助学贷款是指银行按商业原则自主向个人发放的用于支持境内高等院校困难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就读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商业贷款。

第8题

不同的个人贷款产品风险度高低不一,需要充分了解产品特点,甄别产品所面临的特定风险不包括(  )。

A.信用违约风险

B.利率风险

C.期限风险

D.通货膨胀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同的个人贷款产品风险度高低不一,需要充分了解产品特点,甄别产品所面临的信用违约风险、利率风险、期限险等特定风险。

第9题

从融通资金的方式来说,个人住房贷款是以抵押物的抵押为前提而建立起来的一种( )。

A.商品买卖关系

B.借贷关系

C.委托代理关系

D.合同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融通资金的方式来说,个人住房贷款是以抵押l物的抵押为前提而建立起来的一种借贷关系。

第10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作为合格的个人贷款对象的有(  )。

A.15岁的初中生李某

B.某有限责任公司

C.19岁的个体户陈某

D.22岁患间歇性精神病的赵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对象仅限于自然人,而不包括法人。合格的个人贷款申请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