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09:35:00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1、个人汽车贷款展期之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贷款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同时对展期的贷款应重新落实担保。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得超过1年,展期之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贷款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同时对展期的贷款应重新落实担保。

2、下列属于个人经营贷款操作风险管理的是( )。

A.银行加强对抵押物价值的调查与分析

B.银行规范贷款抵押手续办理的流程

C.银行加强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调查与分析

D.银行考察借款人所经营企业的主营业务量及现金流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个人经营贷款的操作风险,除参考商用房贷款的操作风险点外,还应特别关注借款人控制企业的经营情况变化和抵押物情况的变化。借款人以自有或第三人的财产进行抵押。贷款抵押手续办理的相关程序应规范,原则上贷款银行经办人员应直接参与抵押手续的办理,不可完全交由外部中介机构办理。A、C、D三项属于个人经营贷款的信用风险管理。

3、对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收入,应重点调查的内容不包括( )。

A.经营收入的合法性 

B.经营收入的稳定性

C.未来收入预期的合理性 

D.经营成本的稳定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收入,应重点调查其经营收入的稳定性、合法性和未来收入预期的合理性。

4、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合同主体变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合同履行期问,须变更借款合同主体的,借款人或财产继承人持有效法律文件,向贷款银行提出书面申请

B.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C.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担保人不变的,不必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D.新合同借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担保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5、个人贷款产品有不同的还款方式供借款人选择,可以比较灵活地按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规划还款进度,满足个性化需求程度最高的还款方式是( )。

A.等额累进还款法 

B.组合还款法

C.等额本息还款法 

D.等额本金还款法

【答案】B。解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还款法是一种将贷款本金分段偿还,根据资金的实际占用时间计算利息的还款方式。这种方法可以比较灵活地按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规划还款进度,真正满足个性化需求。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