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19-08-07 00:00:00

第1题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个人在维持期的理财特征是(__)。

A.自用房产投资

B.寻求多元投资组合

C.固定收益投资

D.进行股票、基金的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维持期阶段是个人和家庭进行财务规划的关键期,既要通过提高劳动收入积累尽可能多的财富,更要善用投资工具创造更多财富;既要偿清各种中长期债务,又要为未来储备财富。这一时期,财务投资尤其是可获得适当收益的组合投资成为主要手段。

第2题

如果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买台电脑,期限6个月,每月底支付800元,年利率为12% ,则可购买台(__)元的电脑。(取最接近数值)。

A.4636

B.4800

C.4578

D.428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用年金现值公式,可购买一台800÷(12%÷12)*[1-(1+12%÷12)^(-6)]≈4636元

第3题

下列不属于合格理财师衡量标准的是(__)。

A.品德

B.人际沟通

C.服务

D.专业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合格理财师的标准可以概括为三点:品德、服务和专业能力。

第4题

根据货币时间价值概念,下列不属于货币终值影响因素的是(__)。

A.计息的方法

B.现值的大小

C.利率

D.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单期中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PV×(1+r),多期中终值的公式为:FV=PV×(1+r)t。

从这两个公式中可以看出,终值与计息方法、现值的大小和利率相关,而与市场价格无关。

第5题

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初向银行存入50万元资金,年利率为4%,半年复利,则2020年初该公司可从银行得到的本利和为(__)万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58.03

B.56.34

C.60.95

D.51.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半年利率:4%÷2=2%,半年复利期数:5*2=10;50*(1+2%)^10=60.949≈60.95

第6题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是(__)。

A.基金

B.国债

C.信托计划

D.银行间同业拆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展代理理财产品业务,有利于充分利用银行的资源来发展中间业务,扩大收入来源。银行代理理财产品包括基金、保险、国债、信托产品、贵金属以及券商资产管理计划等。

第7题

金融市场的客体是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客体的是(__)。

A.会计师事务所

B.居民个人

C.金融工具

D.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客体是金融市场的交易对象,即金融工具,包括同业拆借、票据、债券、股票、外汇和金融衍生品等。

第8题

由出票人开立一张远期汇票,以银行为付款人,要求其在确定的将来日期支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的汇票是(__)。

A.银行汇票

B.银行承兑汇票

C.商业汇票

D.远期汇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以银行为付款人的汇票是银行承兑汇票。

第9题

下列金融交易中,属于货币市场交易的项目是(__)。

A.你从银行获得了三年期贷款购买一辆小汽车

B.你在银行购买了9800元的短期国库券

C.普通股价格上涨,为此你买入100股这个公司的股票

D.你获得了一笔收入,买入15000元证券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又称短期资金市场,是指专门融通短期资金和交易期限在一年以内(包括一年)的有价证券市场。选项B,短期国库券交易期限在一年以内,属于货币市场交易的项目;选项A,属于商品市场交易的项目;选项C、D均属于资本市场交易的项目。

第10题

理财计划是商业银行针对(__)进行的个人理财服务。

A.客户偏好

B.不同客户类型

C.特定目标客户群

D.小众客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综合理财服务可进一步划分为理财计划和私人银行业务两类。其中,理财计划是商业银行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体进行的个人理财服务。私人银行业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净值客户,涉及的业务范围更加广泛;与理财计划相比,私人银行业务的个性化服务的特色相对强一些。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