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0:00:00

第1题

在给客户配置理财产品时,需要考虑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下列关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年龄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B.教育程度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低

C.客户指定的理财目标弹性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D.双薪的新婚家庭中,夫妻双方的风险承受能力低于结婚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项风险承受能力通常和年龄成负相关关系,即一般来说,年龄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小;B项教育程度越高,个人获取财富的能力越强,从而更能承受风险;D项双薪家庭中夫妻双方收入较婚前个人收入高且稳定,因此风险承受能力变强。

第2题

下列不能成为民事法律关系主体的是(  )。

A.自然人

B.法人

C.标的物

D.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民事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并承担民事义务的“人”。这里的“人”应作宽泛的理解,包括自然人(公民)、法人以及非法人组织。

在个人理财业务中,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就是金融机构和个人客户。这里的金融机构是法人组织,个人客户一般是指自然人(公民)。

第3题

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通过我国期货行业认可的从业资格合格人员不少于4人,其中风险管理人员至少(  )人。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通过我国期货行业认可的从业资格合格人员不少于4人,其中风险管理人员至少2人。

第4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金融市场的主体?(  )

A.会计师事务所

B.政府及政府机构

C.中央银行

D.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市场的主体包括:企业、政府及政府机构、中央银行、各类金融机构和居民个人。

第5题

下列不属于国内外各类专业理财证书“4E”认证标准的是()。

A.教育

B.考试

C.工作经验

D.专业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E”由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工作经验(Experience)和职业道德(Ethics)四部分组成。

第6题

金融市场为人们创造了丰富的金融工具和多种交易方式,为不同偏好的资金供给者及需求者进行多种形式的金融投资融资交易创造了便捷的条件,使社会实现在盈余部门的融通和调剂,是金融市场的(  )。

A.资金融通集聚功能

B.交易功能

C.监督功能

D.调节经济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为人们创造了丰富的金融工具和多种交易方式,为不同偏好的资金供给者及需求者进行多种形式的金融投资融资交易创造了便捷的条件,使社会实现在盈余部门的融通和调剂,是金融市场的资金融通集聚功能。

第7题

顾先生欲在某高校设立一项永久性的助学基金,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年末颁发30万元奖金。假设银行的利率为4%,则顾先生现在应一次性存入银行()万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750

B.740

C.690

D.7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永续年金计算公式,顾先生现在应一次性存入银行30/4%=750万元。

第8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  )

A.了解原则

B.诚信原则

C.连续性原则

D.合规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包括了解原则、诚信原则和连续性原则。

第9题

客户理财目标的内容不包括(  )。

A.家庭财富保障

B.家庭收入与债权管理

C.退休养老规划

D.税务规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理财目标的内容包括:①家庭收支与债务管理;②家庭财富保障;③投资规划;④教育投资规划;⑤退休养老规划;⑥税务规划;⑦遗嘱、遗产分配。

第10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  )

A.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相对民事行为能力人

C.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对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根据自然人的年龄和智力状况做了如下分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