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0:00:00

第1题

张女士分期购买一辆汽车,每年年未支付10000元,分5次付清,假设年利率为5%,则该项分期付款相当于现在一次性支付()元。

A.55256

B.43259

C.55265

D.4329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将每年年未支付额按照5%的年利率进行贴现,得到该项分期付款的现值

=10000/(1+5%)+10000/(1+5%)^2+10000/(1+5%)^3+10000/(1+5%)^4+10000/(1+5%)^5=43295元

第2题

客户用10万元进行投资,年利率为12%,每季度计息一次,2年后的终值为()万元。

A.12.62

B.12.54

C.12.67

D.12.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FV=10×[1+(0.12/4)]^(4×2)=12.67(万元)

第3题

( )业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净值客户。

A.私人银行

B.财务策划

C.理财计划

D.理财顾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人银行业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净值客户,涉及的业务范围更加广泛,与理财计划相比,个性化服务的特色相对强一些。

第4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银行代理信托类产品的特点?(  )

A.信托是以信托为基础的财产管理制度

B.信托财产具有间隔性

C.受托人不承担无过失的损失风险

D.信托具有融通资金的职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代理信托类产品的特点包括:①信托是以信托为基础的财产管理制度;②信托财产权利主体与利益主体相分离;③信托经营方式灵活、适应性强;④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⑤信托管理具有连续性;⑥受托人不承担无过失的损失风险;⑦信托利益分配、损益计算遵循实绩原则;⑧信托具有融通资金的职能。

第5题

假定年利率为12%,小王投资本金5000元,投资3年用单利和复利计算投资本金收益合计差额为()元。

A.6800

B.224.64

C.7024

D.225.6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年单利=5000*12%*3=1800元,3年复利=5000*(1+12%)^3-5000=7024.64-5000=2024.64元,3年单利和复利计算投资本金收益合计差额=2024.64元-1800元=224.64元

第6题

李女士的孩子小静是初三学生,今年16岁,未经李女士的许可,从家中拿走现金3000多元,到珠宝店买了一条白金项链,李女士拒绝认可,那么小静的购买行为(  )。

A.无效

B.有效

C.效力待定

D.不可撤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李女士女儿今年16岁,尚在校就读,显然应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同时,购买3000多元的白金项链超出了女儿的购买能力,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并不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小静未经父母(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擅自购买项链,其父母(法定代理人)拒绝认可,则该民事行为自始无效。

第7题

下列金融交易中不属于资本市场交易的项目是(  )。

A.某企业从银行获得了3年期贷款

B.某人在银行购买了10000元的短期国库券

C.普通股价格上涨,为此某人买入100股这个公司的股票

D.某人获得了一笔年终奖金,买入15000元证券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资本市场是筹集长期资金的场所。因此,购买短期国库券不属于资本市场交易。

第7题

假定期初本金为100000元,单利计算,6年后终值为130000元,则收益率为()。(答案取近似数值)。

A.3%

B.10%

C.5%

D.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收益率为(130000-100000)÷6÷100000=5%。

第9题

白银主要用于工业、摄影以及首饰,这几大类的白银总需求占白银需求的(  )左右。

A.70%

B.80%

C.85%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白银已基本丧失了货币职能,主要用于工业、摄影以及首饰,这几大类的白银总需求占白银需求的85%左右。

第10题

下列关于间接融资相对集中性的说法,错误的是()。

A.通过金融中介机构进行

B.对某一个资金供应者与某一个资金需求者之间一对一的对应性中介

C.一方面面对资金供应者群体,另一方面面对资金需求者群体

D.金融机构具有融资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间接融资通过金融中介机构进行。在多数情况下,金融中介并非是对某一个资金供应者与某一个资金需求者之间一对一的对应性中介;而是一方面面对资金供应者群体,另一方面面对资金需求者群体的综合性中介,由此可以看出,在间接融资中,金融机构具有融资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