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0:00:00

第1题

理财师在进行保险业务销售时,下列哪一项不是其应遵循的原则?(  )

A.销售前需要了解你的客户

B.销售中要遵循公平、公正

C.销售中要透明公开、有依有据

D.销售后要建立归档制度、积极处理客户投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理财师在进行保险业务销售时,需遵守“销售前需要了解你的客户”、“销售中要透明公开、有依有据”、“销售后要建立归档制度、积极处理客户投诉”。

第2题

以下属于理财顾问服务的是( )。

A.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服务

B.对外营销宣传活动

C.销售储蓄存款产品

D.销售信贷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理财顾问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它是一种针对个人客户的专业化服务,区别于为销售储蓄存款、信贷产品等进行的产品介绍、宣传和推介等一般性业务咨询活动。

第3题

()的核心是建立应急基金,保障个人和家庭生活质量和状态的稳定性。

A.保险规划

B.现金规划

C.税收规划

D.投资规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金规划的核心是建立应急基金,保障个人和家庭生活质量和状态的持续性稳定,是针对家庭财务流动性的管理。

第4题

一般而言,下列属于人民币理财产品特点的是( )。

A.高收益、高风险

B.低收益、低风险

C.期限固定,收益稳定

D.期限不固定,收益波动较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很多金融机构近年来推出了一些与货币市场相关的理财产品,如货币市场基金、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等。这类产品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深受保守型投资客户的欢迎,大多投资期限固定,收益稳定,一般风险相对较低,适合有较大数额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购买。

第5题

如果名义利率是5%,通货膨胀率为7%,那么实际利率约为(  )。

A.12%

B.5%

C.2%

D.-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5%-7%=-2%。

第6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投资人自行清算的,应当在清算前(  )日内书面通知债权人。无法通知的,应予以公告。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独资企业法》第条规定,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由投资人自行清算或者由债权人中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进行清算。投资人自行清算的,应当在清算前十五日内书面通知债权人,无法通知的,应当予以公告。债权人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未接到通知的应当在公告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投资人申报其债权。

第7题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或显失公平的合同属于()。

A.有效合同

B.效力待定合同

C.可撤销合同

D.无效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签订的合同有下列情形时,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1)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2)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第8题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个人在退休期的投资工具是(  )。

A.自用房产投资

B.寻求多元投资组合

C.固定收益投资

D.进行股票、基金的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D两项属于稳定期的投资工具;B项属于维持期的投资工具。

退休期主要理财任务就是稳健投资保住财产,合理消费以保障退休期间的正常支出。因此,这一时期的投资以安全为主要目标,保本是基本目标,投资组合应以固定收益投资工具为主,如各种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储蓄等,因为债券本身具有还本付息的特征,风险小、收益稳定,而且一般债券收益率会高于通货膨胀率。

第9题

退休养老收入的三大来源不包括(  )。

A.个人储蓄投资

B.遗产继承收入

C.社会养老保险

D.企业年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退休养老收入一般分为三大来源,即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投资。

第10题

(  )让投资者免除了储存黄金的风险,也让投资者有随时提取购买黄金的权利。

A.金币

B.纸黄金

C.黄金基金

D.条块现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的纸黄金业务让投资者免除了储存黄金的风险,也赋予了投资者随时提取所购买黄金的权利,或按当时的黄金价格将账户中的纸黄金兑换成现金的权利,通常也称为黄金存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