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工作考什么证比较有用?这几个证书助你升职加薪

作者:233网校-淡雅方格 2020-12-17 18:54:00

银行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份十分理想的工作,高薪、福利好、工作稳定……这些优点让银行成为很多应届生毕业的第一选择。虽然近几年,银行的待遇呈现下降趋势,但相比其他行业的薪资、福利待遇来说,银行依旧是个非常不错的工作选择。

那么,要想进入银行,或是想在银行业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考什么证比较有用?小编建议以下几个证书报考:

一、银行从业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全称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目前获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已可直接认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相应层级职称。

虽然并不一定要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才能去银行工作,但是不考这个证,在面试上就会落后其他有证书的人,这个证书对银行的面试来说,肯定是会有加分的。

再者,部分银行规定,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才能转正,这意味着,如果当初你进银行没有考,你就要在工作的间隙利用闲暇时间备考,一边工作一边考证,显而易见取证难度就变得更大了。有时间的话,建议尽早备考尽早取证比较好。

另外,不少的银行也规定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月会加薪500-1000不等,银行从业资格证也是升职加薪的一个助力。

所以,如果要进入银行工作,银行从业资格证是必不可少的证书。

那么,如何备考银行从业资格证更容易通过?

为了帮助考生更顺利地备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小编提供几个备考小诀窍:

1、根据考试剩余时间制定学习计划,边看教材边做题;

2、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每天抽出1-2个小时看书做题,注意劳逸结合;

3、学会梳理考试重难点,多刷历年真题,从真题逆推考点,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立即刷真题>>

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233网校的限时学习活动来学习,这样学更有趣↓↓↓

(1)银行从业答题闯关赢抱枕(活动时间:12.4-12.31)

点此参与银行从业答题闯关活动,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的同时还可免费抽奖品,看看你能闯几关?不要非等到报名之后再努力,凡事提前做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

答题闯关 (3).png

(2)21天知识点打卡训练营(活动时间:12.1-12.21)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与其孤孤单单自学,不如加入银行从业21天知识点打卡训练营,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1.png

自学备考,0基础、效率低、自制力差害怕考不过?点此试听2021年银行从业考点内容>>跟着讲师一起学,备考更有效!

2121.png

二、英语等级证书

不少银行在招聘公告都会注明需要英语等级证书,基本算是银行招人的硬性规定了。除去部分偏远地区的银行不需要英语等级证书外,其他的银行基本都需要英语等级证书,尤其是排名靠前的银行。

所以,大学生如果想毕业进银行,最好还是趁学习期间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

三、基金/证券/期货

除了银行从业资格证、英语等级证书外,在银行工作,如需发展业务,基金/证券/期货也可以考虑。如果想从事金融类岗位,或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接触基金、证券业务,那么考一个证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甚至将来打算不在银行工作了,考相关的金融证书,也增加了其他行业的就业机会。

人生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一直处于安乐的环境,那么就会在安乐中渐渐失去竞争力,稍有不慎就会被淘汰,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学习,努力进步!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m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