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你关心的7月银行从业考试10大问题,解答都在这里!

作者:233网校-琳琅满目 2022-06-17 14:55:43

6月1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终于发布考试举行的公告,拟定于7月16~17日举行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对于“苦苦等待”考试时间出来的众多考生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

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接一个的疑问:可以换考点吗?可以退考吗?准考证什么时候打印?针对大家的问题,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相关答案。

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问: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可以换考区或报考科目吗?

答:不能变更考试区域及科目。协会公告上已说明,如参加此次考试,需按原选定的考试区域参加已报科目。

问:正常考试需要确认参考吗?

答:确认参考的考生无需进行确认操作。

问:退考确认是什么时候?

答:2022年6月16日9:00至6月21日17:00。考生要在此时间段进行退考操作,逾期视为确认参考。

问:我想要退考,应该怎么操作?有哪些要注意的?

答:需要退考的考生,需登录考试系统,点击“延期考试”,进入退考界面退考。需注意的方面有:①延期考试不能变更原报考考区②全部退考选择所有科目进行退款,部分退考选择退考科目进行退款。

问:退考费什么时候到账?

答:一般是在退考登记工作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后,原路径返回。

问:我在长沙考点,需要去哪个学校考试呢?

答:具体详细考试地点需等准考证打印出来,准考证上会有详细的考试地点。

问:2022上半年的准考证什么时候打印?

答:由于疫情的不可控因素,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按照往期情况来看,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大家可以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接收消息,或订阅考试消息提醒,不错过每一个重要考试节点,点击>>考试消息订阅提醒免费订阅

问:我想先退考,下半年再考试,之前的成绩还有效吗?

答:有效。本次退考后,相关科目有效成绩可以顺延至2022年下半年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问:2021年上半年考过一门,2021年下半年疫情取消考点,现在参加2022年上半年7月的考试,还能拿证吗?

答:可以。如果是银行业协会官网发布的取消考点的城市,那么2021上半年通过的一科成绩有效,2022上半年再考过一门,可以拿证。

问:现在还可以报名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吗?

答:不能,因为上半年报名已结束,考生如想报名,需等待下半年报名通道开启。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疑问,可在下方留言或添加银行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15进行咨询!

插入模块
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攻略

7月16日到17日就要考试了,现在离考试不到一个月,同学们准备的怎么样呢?能否一举通关呢?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一套考前备考攻略,供大家参考学习。

1、合理规划看书时间

银行教材比较厚,概念性的知识点比较多,想一口气将整本书都掌握还是有很大的难度。因此我们看书时要抓住重点,合理规划好看书时间,比如一天看哪几个章节,要提前做好计划。>>点击免费领取2022版银行从业精编纸质版讲义,教你将教材读薄

2、分析近几年考试分值题型

了解所报考科目的分值题型,考试重难点,复习起来会更有目标>>

3、归纳总结考点,针对性锁分

梳理考点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将同一类考点进行归纳整点,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记忆考点。备考阶段最好是将时间花在历年高频考点和重难点上,针对性学习,能轻松通过考试。

点击下方免费领取银行从业60s高频考点速记↓↓

4、系统学习,轻松通过考试

复习不知道从何入手?做题就出错?焦虑着急苦无办法?建议你可以报班系统学习,能更快拿到想要的结果。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为你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每天跟着老师学考点、真题,还会教你记忆小口诀,远离备考焦虑迷茫!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跟着老师学习,让复习效果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qy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