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真题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回顾(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6-14 00:00:01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下列关于个人住房利率和还款方式的表述,错误的是()

A.借款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还款方式,一笔借款合同可以选择各种还款方式

B.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C.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以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最为常用

D.贷款合同签订后,未经贷款银行同意不得更改还款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借款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还款方法,但一笔借款合同只能选择一种还款方法,贷款合同签订后,未经贷款银行同意,不得更改还款方式。

2、一年以内(含)的个人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

A.两年

B.五年

C.该贷款品种规定的最长贷款期限

D.原贷款期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年以内(含)的个人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

3、开展押品价值评估,应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的风险因素,保守估计押品价值,确定抵质押率,该项原则属于押品管理的()原则。

A.平衡制约

B.差异化

C.有效性

D.审慎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展押品价值评估,应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的风险因素,保守估计押品价值,审慎确定抵质押率属于审慎性原则。

4、公路收费权,学校收费权等属于银行评估种类的()

A.商用房地产和居住用房地产

B.应收账款

C.其他押品

D.金融质押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类应收账款、应收租金、公路收费权、学校收费权等属于应收账款类。

5、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流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借款人所购房屋为新建房的,贷款人要确认项目工程进度符合人民银行规定的有关放款条件

B.个人住房贷款应重点确认借款人首付款是否已全额支付到位

C.贷款审查人对贷前调查人提交的材料和调查内容的真实性有疑问的,可以进行重新调查

D.贷款人采用自主支付的方式对贷款资金的支付进行管理与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约定,通过贷款人受托支付或借款人自主支付的方式对贷款资金的支付进行管理与控制。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