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真题汇编(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17:34:00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整理了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汇编,预祝大家银行从业考试如愿以偿,能考出自己理想成绩!如何快速突破60分,点击查看>>

1.个人理财业务管理部门的内部调查监督,应重点检查( )的情况。

A.销售业绩是否达标

B.业务记录是否齐全

C.是否存在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

D.理财产品销售人员的资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复利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PV×(1+r)n。据题意,FV=20×(1+15%)2+20×(1+15%)=49.45(万元)。

2.A方案在8年中每年年初付款200000元,B方案在8年中每年年末付款200000元,若利率为正且相同,则两个方案在第8年年末时的终值( )。

A.前者小于后者

B.相等

C.前者大于后者

D.可能会出现其他三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成长期的收支特点为:收入以薪水为主,支出趋于稳定,子女教育费用负担重。

3.某人拟存入一笔资金以备3年后使用,他3年后所需资金总额为34500元。假定银行3年存款利率为5%,在单利计息情况下,目前需存人的资金为( )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29803.04

B.31500

C.30000

D.32857.1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申购指在基金成立后投资者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4.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印发的《商业银行理财客户风险评估问卷基本模板》说明,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其中极低风险产品指( )。

A.各种保证收益类产品,或者保障本金,且预期收益不能实现的概率极低的产品

B.本金安全,但预期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C.本金安全.且预期收益不能实现的概率低的产品

D.本金亏损的概率较低,但预期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开始在向客户介绍专业理财服务时,理财师应向客户说明,为了帮助其解决当前以及未来的财务问题,理财师需要系统性地收集、整理和分析其家庭财务状况和生活状况。专业理财师要做的不是纠结于自己是否会触犯客户的隐私,或者客户会不会告诉自己,而是把重心放在引导客户、了解其财务问题和涉及其他家庭财务信息的事实上。

5.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 )万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出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钞用途证明等材料向银行所在地外汇局事前报备。

A.1

B.5

C.10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具有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的特征。

6.专业胜任原则是指销售人员应当具备理财产品销售的( ),胜任理财产品销售工作。

A.专业资格和技能

B.经验

C.能力

D.资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时间价值既是资源稀缺性的体现也是人类心理认知的反应,表现在信用货币体制下,当前所持有的货币比未来等额的货币具有更高的价值。

7.保险产品具有其他投资理财工具不可替代的( )功能。

A.保障

B.投资

C.套利

D.储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按照标的物的不同,可分为外汇期货、利率期货和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等。石油期货的标的物是石油,即实物商品,属于商品期货而不是金融期货。

8.下列关于信托产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信托财产权利主体与利益主体相分离

B.信托具有融通资金的功能

C.银行可以开发信托类产品

D.受托人不承担无过失的损失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票据市场主体包括发行者、投资者、销售商。

9.信托业务是一种以( )为基础的法律行为。

A.股权

B.金钱

C.信用

D.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复利终值计算公式为:FV=PV×(1+r/m)n×m=100000×(1+4%/2)6=112616(元)。

10.A房地产有限公司准备开发某房地产项目。该项目在未来3年建设期内每年年初向银行借款20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9%,该项目竣工时应付本息的总额是( )万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7146.26

B.7026.25

C.7099.26

D.6983.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报酬是指投资者因承担风险而获得的超过时问价值的那部分额外报酬。

银行从业考前就是要多刷真题,真题是检验实力的标准,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银行从业APP下载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下载】初级银行从业各章考分占比及常考点归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