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贷款的签约与发放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00:51:44

(1)贷款签约流程

填写合同

①使用统一格式的个人贷款的有关合同文本,对单笔贷款有特殊要求的,在合同中其他约定事项中约定。

②合同填写标准、规范、要素齐全、数字正确、字迹清晰、不错漏、不潦草,防止涂改。

③需要填写空白栏,且空白栏后有备选项的、在横线上填好选定的内容后,对未选的内容应加横线表示删除;合同条款有空白栏,但根据实际情况不准备填写内容的,应加盖“此栏空白”字样的印章。

④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有关条款要与贷款最终审批意见一致。

审核合同

同笔贷款的合同填写人与合同复核人不得为同一人。

签订合同

①履行充分告知义务;

②借款人、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应当面核实签约人身份证明之后由签约人当场签字;贷款人委托第三方办理的,应对抵押物登记情况予以核实。

③对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应要求抵押物共有人在相关合同文本上签字。

④借款人、担保人等签字后,贷款签约人员应将有关材料送交银行个人贷款合同有权签字人审查,有权签字人审查通过后在合同上签字或加盖按个人签字笔迹制作的个人名章,之后按照用印管理规定负责加盖银行个人贷款合同专用章。

⑤银行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办理合同公证。

(2)贷款发放

贷款人应加强对贷款的发放管理,遵循审贷与放贷分离的原则,设立独立的放款管理部门或岗位。

落实贷款发放条件

贷款划付

①需要办理保险、公证等手续的,有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②对采取委托扣划还款方式的借款人,要确认其已在银行开立还本付息账户用于归还贷款。

③对采取抵(质)押的贷款,落实贷款抵(质)押手续。

④自然人作为保证人的,应明确并落实履行保证责任操作程序;对保证人有保证金要求的,应要求保证人在银行存入一定期限的还本付息额的保证金。

①出账前审核。

②开户放款。

③放款通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