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易错点整理(4)

来源:233网校 2019-07-20 08:36:00

1、高级计量法是目前风险敏感度最高、最为科学的操作风险计量方法。操作风险计量模型主要包括损失分布法、内部衡量法、打分卡法。从当前业界实践看,最常用的是损失分布法,其主要原理是基于操作风险内外部历史损失数据对损失进行估算,再通过操作风险评估、关键风险指标、情景分析、业务环境和内部控制因素对损失进行前瞻性调整。

2、 冻结单位存款:(1)被冻结款项在冻结期限内如需解冻,应以作出冻结决定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签发的"解除冻结存款通知书"为凭,银行不得自行解冻(2)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不超过 6 个月,可延长,但每次继续冻结期限最长不超过 6 个月(3)被冻结的款项,不属于赃款的,冻结期间应计付利息,在划扣时,其利息应付给债权单位,属于赃款的,冻结期间不计付利息;冻结有误,解除冻结时应补计冻结期间利息

3、 《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九条,商业银行贷款,应当遵守下列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规定:(1)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百分之八;(2)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七十五;(3)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二十五;(4)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十;(5)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其他规定。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