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后续跟踪服务

来源:233网校 2022-04-30 00:00:22

1、后续跟踪服务的必要性

(1)理财规划服务不是一次性完成,包括交付方案之后对客户提供长期的服务和客户关系管理。

(2)客户理财目标有长期有短期,理财师提交理财规划方案后要不断做好客户的后续跟踪服务。

(3)综合理财方案所依据的数据是建立在预测基础上的,未来可能需要调整。

(4)接受全面理财规划和书面理财规划书服务的理财客户绝大多数都是价值较高的优质客户,通过后续跟踪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客户关系以实现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是每个理财师必须思考和努力实践的工作。对服务非常满意的优质客户可以给理财师介绍更多的优质新客户。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2、实施方案跟踪和评估服务

定期评估的频率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

(1)客户的投资金额和占比(权益投资占比越大,越需要经常监测与评估)

(2)客户个人理财状况变化幅度

(3)客户的风险偏好(越偏爱高风险产品的客户越需要经常评估)

3、不定期评估和方案调整

(1)宏观经济政策、法规等发生重大改变

如《民法典》颁布,税收政策调整。

(2)金融市场的重大变化

比如经济形势、经济数据明显异于理财方案的估计值,行业变革创新、战争、自然灾害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3)客户自身情况的突然变动

如客户继承大笔遗产,结婚、生子,家庭主要收人来源者病故或失业,投资移民,投资实物资产(如房产、商铺、汽车),股权投资等。客户的理财目标发生改变,如提前退休、投资产品组合期限由长期改为短期等。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建议: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插入模块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