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个人征信报告异议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9-28 00:00:36

(1)个人征信报告异议的概念及种类

概念

异议就是个人对自己的信用报告中反映的信息持否定或不同意见。

种类

①个人认为某一笔贷款或信用卡本人根本就没申请过。

②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

③身份、居住、职业等个人基本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

(2)异议处理办法

个人处理办法

个人对信用报告有异议:可以向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征信管理部门或征信中心提出个人信用报告的异议申请,个人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个人委托代理人提出异议申请:代理人须提供委托人(个人自己)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权委托书。

银行处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个人异议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将异议申请转交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应当在接到异议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进行内部核查。

征信中心如发现异议信息是由于个人信用数据库信息处理过程造成的,应当立即进行更正,并检查个人信用数据库处理程序和操作规程存在的问题。征信中心内部核查未发现个人信用数据库处理过程存在问题的,应当立即书面通知提供相关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商业银行应当在接到核查通知的10个工作日内向征信中心作出核查情况的书面答复。

征信中心收到商业银行重新报送的更正信息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对异议信息进行更正。

征信中心应当在接受异议申请之日起20日内进行核查和处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异议人。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