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理财》 > 中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21-10-14 10:17:12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一般而言,下列资产最适合用于家庭日常基本开支的是()

A.实物黄金

B.活期存款

C.债券型基金

D.股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资产和消费性负债对应客户用于家庭日常开销和紧急情况的准备金。典型的家庭流动性资产就是现金、银行活期存款。

2、孙娟预计其儿子5年后上大学,届时需学费30万元,为筹措学费孙娟每年年末投资三万元到年投资回报率7%的平衡基金,则5年后()(答案取近似值)

A.无需再额外支付学费

B.会获得30万元的本息

C.需要额外支付12.75万元

D.需要额外支付17.25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N=5I=7%PMT=3得FV=17.25

30-17.25=12.75万元

故需额外支付12.75万元。

3、联合及生存者年金是指()

A.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均死亡为给付条件的年金

B.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中至少还有一人生存为给付条件,且给付金额不发生变化的年金

C.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均生存为给付条件的年金

D.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中至少还有一人生存为给付条件,且给付金额随着被保险人数的减少而进行调整的年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联合及生存者年金是指以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险人中至少还有一人生存为年金给付条件的年金保险,但与最后生存者年金不同的是联合及生存者年金在被保险人人数减少时,给付的年金金额也会随之相应调低。

4、理财规划师在为客户进行教育规划时,估算教育费用第一步要做的是()

A.按预计通货膨胀率计算所需要的最终费用

B.设定一个通货膨胀率

C.计算所需各项费用

D.计算如果采用一次性投资计划所需的金额现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费用的增长率一方面受到通货膨胀率的影响,另一方面教育费用的增长率通常又高于通货膨胀率,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因此,在估算教育费用的增长时,一般在通货膨胀率上加上5~6个百分点。

5、理财师为客户制定退休规划时需最先开展的工作是()

A.计算资金缺口

B.确定退休目标

C.制定具体投资方案

D.以退休后的支出角度预测资金需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退休后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直接决定了退休后家庭开支的多少。因此,客户应当根据前期收入情况、负债情况等合理规划退休生活品质,避免过高追求带来过大压力。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