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盈利结构

来源:233网校 2022-11-16 00:14:57

收入部分

利息收入

①商业银行收入的最主要来源。但中间业务和衍生金融交易的收入所占比重将越来越高。

②细分为贷款利息收入、证券投资利息收入以及存放同业、同业拆出、进行证券回购所得利息收入等。

③法定准备金率越低,生息资产比重越大,利率越高,所获得的利息收入也就越多;反之,法定准备金率越高,生息资产比重越小,利率越低,则获得的利息收入越少。

非利息收入

包括所有其他来源的收入,主要包括手续费和佣金收入、投资收益、汇兑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其他业务收入等。

支出部分

利息支出

①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营业支出,包括存款利息支出和借款利息支出。

②反映商业银行以负债业务吸取资金的成本发生情况。

资产减值损失

按规定提取的贷款损失和其他资产损失。

业务及管理费

包括支付给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工资、奖金、养老金、退休金、医疗和健康服务开支等支出,还包括银行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等支出,房屋与设备的折旧费和房屋设备的租赁费用及相应税款开支等。

其他营业支出

业务费用、广告费用、办公用品开支等。

利润部分

营业利润

银行收支相抵后的余额

意义在于明确应税所得,即营业利润-免税所得

税前利润

税前利润=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银行正常经营活动的最终结果,是进行绩效评价时的基本指标

净利润=税前利润-所得税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