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内部资本评估程序、信息披露

来源:233网校 2022-11-07 00:23:14

1、内部资本评估程序(ICAAP)

】【】【

商业银行ICAAP应实现以下目标:

①确保主要风险得到识别、计量或评估、监测和报告。

②确保资本水平与风险偏好及风险管理水平相适应。

③确保资本规划与银行经营状况、风险变化趋势及长期发展战略相匹配。

内部资本充足评估程序应至少每年实施一次,在经营情况、风险状况和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时,应及时进行调整和更新。

2、信息披露

(1)分类

临时信息:及时披露

季度、半年度信息披露:期末后30个工作日内

年度信息披露:会计年度终了后4个月内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披露的,应至少提前15个工作日向银保监会申请延迟披露。

(2)经银保监会同意,在满足信息披露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以适当简化信息披露的内容:存款规模小于2000亿元人民币,未在境内外上市,未跨区域经营。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