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3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09:57:59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此刻努力!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是()。

A、信托公司

B、村镇银行

C、金融租赁公司

D、货币经纪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银行金融机构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监督管理角度讲,除上述银行机构外,属于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银行业机构还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2、一般仅供计算债券应付利息使用、无法准确衡量债券投资实际收益的收益率是()。

A、持有期收益率

B、到期收益率

C、即期收益率

D、名义收益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名义收益率没有考虑债券市场价格对投资者收益产生的影响,衡量的仅是债券发行人每年支付利息的货币金额,一般仅供计算债券应付利息时使用,而无法准确衡量债券投资的实际收益。

3、在我国商业银行外币存款业务中,发行外币股票专户属于()。

A、单位经常项目外汇账户

B、外汇结算账户

C、外汇储蓄账户

D、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包括贷款(外债及转贷款)专户、还贷专户、发行外币股票专户、B股交易专户等。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