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点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28 00:00:00

233网校银行从业在线题库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2017银行从业考前!权威预测考试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按规定,无形资产规定有效期的,按规定期限平均摊销;没有规定有效期的,按预计使用期限或者不少于(  )年的期限平均摊销。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无形资产与递延资产根据其原值采用平均年限法分期摊销,无形资产规定有效期限的,按规定期限平均摊销;没有规定使用期限的,按预计使用期限或者不少于10年的期限平均摊销。开办费在项目投产后按不短于5年的期限平均摊销。

第2题 某银行最近推出一种新的贷款品种,该品种的利率每年根据通货膨胀率调整一次,则该贷款属于(  )品种。

A.固定利率

B.行业公定利率

C.市场利率

D.浮动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浮动利率是指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市场利率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浮动利率的特点是可以灵敏地反映金融市场上资金的供求状况,借贷双方所承担的利率变动风险较小。

第3题 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核心标准是(  )。

A.借款人的信用水平

B.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C.贷款偿还的可能性

D.担保人的担保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标准有一条核心的内容,即贷款偿还的可能性,主要受借款人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的影响,其中还款能力占主导地位。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应该包括(  )基本步骤。

A.分析市场机会

B.选择目标市场

C.设计营销策略组合

D.制定具体营销行动方案

E.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参考答案:正确,B,C,D,E

参考解析: 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应该包括以下基本步骤:分析市场机会、选择目标市场、设计营销策略组合、制定具体营销行动方案,以及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第92题 抵押合同的内容包括(  )。

A.抵押物的名称、数量

B.抵押担保的范围

C.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D.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

E.抵押物的所有权权属或者使用权权属

参考答案:正确,B,C,D,E

参考解析: 抵押合同应当包括以下内容:①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②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③抵押物的名称、数量、质量、状况、所在地、所有权权属或者使用权权属:④抵押担保的范围;⑤当事人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第93题 企业的经营风险主要体现在(  )。

A.业务性质不变B.产品结构多样C.借款人的产品质量或服务水平出现明显下降D.购货商减少采购E.出售、变卖主要的生产性、经营性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企业的经营风险的主要体现。选项A、B错误,选项A应该是业务性质、经营目标或习惯做法改变;选项B应该是产品结构单一。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保证人应是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企业法人,自然人除外,企业法人应提供真实的营业执照及近期财务报表。(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具有代主债务人履行债务能力及意愿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都可以作保证人。

第132题 国别风险与其他风险是并列的关系。(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国别风险(表现为利率风险、清算风险、汇率风险)与其他风险不是并列的关系,而是一种交叉关系。在国别风险之中,可能包含着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或流动性风险中的任意一种或者全部。

第133题 对于保存到期的20年期贷款档案,由档案部门自动销毁。(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保存到期的20年期贷款档案由档案部门按贷款业务档案和风险评审档案分别提供拟销毁清单,前者交业务经办部门及风险管理部门鉴定,形成正式的贷款档案销毁清单,由业务经办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及行长办公室三方负责人在正式清单上审批签字;后者交风险管理部门鉴定,由风险管理部门及行长办公室负责人审批签字。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