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21年6月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真题回顾(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6-12 00:00:01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当一个集团客户授信需求超过一家银行风险的承受能力时,商业银行应采取组织银团贷款、()、和贷款转让等措施分散风险。

A.联合贷款

B.项目贷款

C.表外授信

D.流动资金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一个集团客户授信需求超过一家银行风险的承受能力时,商业银行应当采取组织银团贷款、联合贷款和贷款转让等措施分散风险。

2、在贷款的支付环节,审核银行授信业务审批文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属于()

A.放款执行部门

B.法律保全部门

C.财务会计部门

D.首席审批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审核银行授信业务审批文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属于放款执行部门的职责。

3、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债务人评级至少应具备()个非违约级别

A.6

B.5

C.4

D.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债务人评级应最少具备7个非违约级别、1个违约级别,并保证较高级别的风险小于较低级别的风险。

4、本金和利息量尚未逾期,但借款人有利用兼并、重组、分立等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嫌疑的贷款,至少应分了为()类。

A.损失

B.次级

C.关注

D.可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贷款应至少归为关注类:①本金和利息虽尚未逾期,但借款人有利用兼并、重组、分立等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嫌疑。②借新还旧,或者须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偿还。③改变贷款用途。④本金或者利息逾期。⑤同一借款人对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部分债务已经不良。⑥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发放的贷款。

5、项目评估中,主要用于反映资金筹措方案的报表为()

A.损益表

B.资金来源与运用表

C.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D.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金来源与运用表主要反映项目计算期内各年的资金盈余及短缺情况,用于选择资金筹措方案,并制订适宜的借款及还款计划。假设全部投资(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均为自有资金的报表是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利润表是主要用于计算投资利润率、投资利税率、资本金利润率等指标的报表。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备考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