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04 00:00:00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下列关于汽车金融公司负债业务,说法不正确的是()。

A、同业拆入、向金融机构借款、发行金融债券都属于汽车金融公司的负债业务

B、同业拆借业务是汽车金融公司进行短期资金融通、调剂头寸和临时性资金余缺的重要工具

C、汽车金融公司拆入资金的最长期限为1个月

D、汽车金融公司可以吸收接受境外股东及其所在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和境内股东等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的定期存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说法错误,汽车金融公司拆入资金的最长期限为3个月。

2、银行从业人员处理一般性客户投诉时,下列行为正确的是()。

A、若在机构规定的投诉反馈期限内无法提出处理意见,只能搁置

B、对非因我而起的投诉无需理会

C、应当耐心听取客户投诉,事后若经过调查发现客户投诉不当则不必再答复客户

D、应当将处理的进展和结果适时地反馈给客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在处理一般性客户投诉时的基本原则:①积极主动原则,做到即便投诉不是因我而起,也要坚持“投诉到我为止”的负责态度;②客观公正原则,坚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客观理性地看待客户投诉,避免情绪冲动导致投诉升级;③专业原则,以专业的态度、标准化的流程进行投诉处理,体现专业精神;④效率原则,力争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切忌拖沓处理,避免投诉升级。对于第一时间不能给出处理结果的投诉,要告知客户明确的回复时间,并适时向客户通报处理进程,杜绝二次投诉;⑤合规谨慎原则,应严格遵守业务规程,尊重并保护客户隐私,谨慎作出答复和处理意见,强化风险防范以及合规经营意识。

3、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结果应当以风险等级体现,由低到高至少包括()个等级,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

A、3

B、6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结果应当以风险等级体现,由低到高至少包括一级至五级,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