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05 00:00:00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被认为是现代内部审计的开始。

A、1939年

B、1941年

C、1944年

D、1945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41年被认为是现代内部审计的开始。

2、以下关于金融租赁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说法不正确的是()。

A、金融租赁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集中在新型融资渠道

B、流动性风险监测方法主要包括压力测试和应急计划

C、金融租赁公司应当根据其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风险水平、组织架构及市场影响力制订应对流动性突发事件的应急计划

D、金融租赁公司应当指定专门部门负责流动性风险管理,其流动性风险管理职能应当与业务经营职能保持相对独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金融租赁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集中在股东增资、银行贷款、自有资金等传统融资方式,新型融资渠道可以多元化地满足公司流动性需求。

3、通常说的“银行挤兑”是指银行面临的()。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是指商业银行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用于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其他资金需求的风险。商业银行作为存款人和借款人的中介,日常持有的、用于支付需要的流动资产只占负债总额的很小部分,如果商业银行的大量债权人在某一时刻同时要求兑现债权,商业银行就可能面临流动性危机(银行挤兑)。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