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消防通关经验:扎实掌握知识点,坐在考场上才有底气

作者:233网校 2017-03-09 14:04:00

  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他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233网校优秀学员奖学金项目说明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76分
85分
75分
236分

  大家好,我是233网校学员,在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中全科,总分是236分。综合能力85分,技术实务76分,案例75分。我是2016年6月参加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学习,能够通过几个月的学习,一次性通过消防考试,首先要感谢网校老师及团队的帮助,然后我最喜欢233网校消防课程的黄明峰老师,他授课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我深受启发。我的人生格言是机遇总是垂青于那些有所准备的人,我想对正在考消防的学弟学妹们说,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可以选择放弃,但不要放弃选择。

  2016年三月份,听朋友说消防工程师第二年考试通知已经下达,并且近几年国家对企业安全非常重视。由此可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是今后从业的关键证书。所以我决定买教材报名参加考试。

  翻开教材,除了生活中火灾常识以外,其他基本没有接触过。即便我在消防重点单位工作,但是经常见到的消防器材无非就是各种类型灭火器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当看到各个组件和系统运行原理时,也是一头雾水。庆幸,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233网校。网校设置了实操班,让原本枯燥的原理变得生动形象,不但能迅速理解原理,更可以增加学习乐趣。

  在此,我将近8个月的学习考证心得与大家分享:

  首先,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这个考试实在很磨人,你不强势势搞定它,它就慢慢消耗你,直至会让你绝望抓狂。虽然考试设置三年的滚动期,但是战线太长,不利于后期复习。因此,必须做好牺牲各种娱乐、休闲时间的准备。做好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进行抗争的准备。做好对枯燥的学习坚持到底的准备。现代生活,大家时间都不够,都很忙。比我们努力许多却没有开花结果的大有人在,整天玩玩乐乐随便考考就混过的也有其人,这里面总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消除侥幸心理,扎实掌握知识点,这样坐在考场上才会更有底气。

  其次,专心,绝对是一大利器。复习的过程很痛苦,从春天,经历夏天和秋天,直到冬季11月份才考试,过程很漫长。白天工作本来就很辛苦,偶尔还要加班,所以复习更不能马虎大意。晚上实在累了,喝茶,提提神。我在这里不想谈时间的分配。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看了教材,哪些是自己的强项,哪些是弱项,都能分辨。当然,参加网校学习肯定是捷径,有良师益友的指引,可以避免走弯路,消除疑惑。分清主次,合理分配和平衡时间在今年帮了我很大的忙。消防技术实务第四篇和第五篇,记忆知识点复杂,前后关联性不大。不妨将精力主要放在前三章,后面零碎记忆点可以选择重点。

  最后,记忆方面,死记硬背是记不住的。一定要“图片记忆” “场景记忆”。对于不熟悉的东西,多在网上搜搜图片、或者通过想象建立图片。个人认为,网校老师总结的口诀记忆可以方便记忆。对于施工安装现场不熟的朋友,一定多搜多看相关视频,各种工法、工艺流程都可以看看视频,很有帮助。总结规律,前后串联。三门课程交叉学习,循序渐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选择放弃。选择233网校,会或多或少在取证的道路上让你受益。

  通关方案:2017年,希望和他一样高分过全科吗?赶紧购买同款全科取证班,锁定90%考点一次过3科,立即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

  热点:消防全科通关,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