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信息机房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信息机房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信息机房防火试题

1、某信息机房灭火设计中,已记录的磁介质库和已记录的纸介质库采用的灭火系统下列哪项符合要求()

A.细水雾灭火系统

B.二氧化碳灭火系统

C.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D.干粉灭会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8版实务教材第四篇第十章第三节P518。卡片穿孔室、纸带穿孔室、已记录的磁介质库和已记录的纸介质库、高低压配电室、变压器室、变频机室、稳压稳频室、发电机房等不能用水扑救的房间,应设置除二氧化碳以外的气体灭火系统。故C正确。

2、根据《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关于电子信息机房灭火系统的设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A级信息机房的主机房应设置干粉气体灭火系统

B.B级信息机房的主机房,以及A级和B级机房中的变配电、不间断电源系统和电池室,应设置洁净气体灭火系统。

C.C级信息机房和其他区域,可设置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宜采用湿式系统

D.采用管网式洁净气体灭火系统或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的主机房,应同时设置两种火灾探测器,且火灾报警系统应与灭火系统联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13.1.2A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的主机房应设置洁净气体灭火系统。B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的主机房,以及A级和B级机房中的变配电、不间断电源系统和电池室,宜设置洁净气体灭火系统,也可设置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A.B项错误。《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13.1.3C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以及本规范第13.1.2和第13.1.3条中规定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可设置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宜采用预作用系统。故C项错误。

3、某广播电台中心大楼的地上八层设有建筑面积为220m²的电子信息系统主机房,根据《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该主机房应至少设置()个安全出口。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2008)6.3.4,面积大于100m²的主机房,安全出口不应少于两个,且应分散布置。面积不大于100m²的主机房,可设置一个安全出口,并可通过其他相邻房间的门进行疏散。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且应自动关闭,并应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均能从机房内开启。走廊、楼梯间应畅通,并应有明显的疏散指示标志。故B项正确,符合题意。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