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发电厂与变电站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08:39: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发电厂与变电站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一般是3分的样子,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发电厂与变电站防火试题

1、火力发电厂灭火系统设计中,集中控制楼内的单元控制室、电子设备间、电气继电器室、DCS工程师站房或计算机房、原煤仓、煤粉仓(无烟媒除外)(惰化)、宜采用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宜设()%备用。

A.50

B.75

C.9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集中控制楼内的单元控制室、电子设备间、电气继电器室、DCS工程师站房或计算机房、原煤仓、煤粉仓(无烟媒除外)(惰性)、宜采用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宜设100%备用。

2、根据《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规范》,关于火力发电厂的安全疏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主厂房至少设1个安全出口

B.集中控制楼至少应设置1个通至各层的封闭楼梯间

C.主厂房集中控制室的建筑面积小于60㎡时可设置1个安全出口

D.配电装置室内最远点到疏散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应大于15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规范》(GB50229-2006)5.1.1主厂房各车间(汽机房、除氧间、煤仓间、锅炉房、集中控制楼)的安全出口均不应少于2个。上述安全出口可利用通向相邻车间的门作为第二安全出口,但每个车间地面层至少必须1个直通室外的出口。主厂房内最远工作地点到外部出口或楼梯的距离不应超过50m。A项错误。

3、变电站的防火设计中,根据安全疏散要求,地下室与地上层不应共用楼梯间。当必须共用楼梯间时,应在地上首层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h的不燃材料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将地下或半地下部分与地上部分的连通部分完全隔开。

A.1

B.1.5

C.2

D.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地下室与地上层不应共用楼梯间。当必须共用楼梯间时,应在地上首层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h的不燃材料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将地下或半地下部分与地上部分的连通部分完全隔开。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