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汽车库、修车库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08:38: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汽车库、修车库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一般是4-6分的样子,属于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汽车库、修车库防火试题

1、某地下机械式汽车库,室内有车道且有人员停留,一级耐火等级,停车位120个,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A.1800

B.2100

C.2600

D.3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查表可知,地下汽车库的最大防火分区面积为2000㎡,机械车库减少35%,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增加一倍,即2000×(1-35%)×2=2600㎡。

2、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关于汽车库设置的排烟设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自然排烟口应设置在外墙上方或屋顶上,并应设置方便开启的装置

B.自然排烟口的总面积不应小于室内地面面积的2%

C.采用的排烟风机应能在280℃时连续工作30min

D.排烟口距该防烟分区内最远点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4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排烟口距该防烟分区内最远点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D项错误。

3、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m,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其距离不应大于()m。

A.40,60

B.45,60

C.30,45

D.60,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6.0.6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45m,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其距离不应大于60m。对于单层或设置在建筑首层的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室外最近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60m。故A.C.D项错误;B项正确。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