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题练习:爆炸【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09:07:00

考点:爆炸-易燃固体

燃点低于()℃的固体称为易燃固体。

A.100

B.300

C.500

D.1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的是易燃固体的分类。根据燃点的高低,燃烧物质可分为易燃固体和可燃固体,燃点高于300℃的称为可燃固体,如农副产品及其制品(也称易燃货物)。燃点低于300℃的为易燃固体,如大部分化工原料及其制品,但合成橡胶、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属可燃固体。故本题答案为B。

考点:爆炸-易燃液体

储存于密闭容器中的易燃液体受热后,本身体积增大,这一特性是液体的()。

A.易燃性

B.蒸气的爆炸性

C.受热膨胀性

D.流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的是易燃液体的火灾危险性。易燃液体也有受热膨胀性,储存于密闭容器中的易燃液体受热后,本身体积膨胀的同时蒸气压力增加。故本题答案为C。

免费领锁分资料>>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