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火灾风险识别

来源:233网校 2019-10-25 10:44: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火灾风险识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曾经出过考题,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评估-火灾风险识别试题

1、下列风险源中属于火灾危险客观因素的是()。

A.吸烟造成的火灾

B.雷击引起火灾

C.人为纵火

D.用火不慎引起火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火灾危险源的客观因素有:(1)电气引起火灾;(2)易燃易爆物品引起火灾;(3)气象因素引起火灾。B正确,雷击属于气象因素。

2、消防评估中,需要考虑建筑物或活动场地内人员自身的一些特点对安全疏散的影响。其中()是决定疏散分析结论的基础,是评估建筑疏散安全性的前提条件。

A.人员素质

B.人员体质

C.人员熟知度

D.人员荷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员荷载是决定疏散分析结论的基础,是评估建筑疏散安全性的前提条件。

3、建筑防火包括主动防火和被动防火,下列防火属于被动防火的是()。

A.防火间距

B.消防给水

C.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D.防排烟系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被动防火:(1)防火间距;(2)耐火等级;(3)防火分区;(4)消防扑救条件;(5)防火分隔设施。主动防火:(1)灭火器材;(2)消防给水;(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防排烟系统;(5)自动灭火系统;(6)疏散设施。B.C.D错误,属于被动防火;A正确。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