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章节练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来源:233网校 2023-11-11 00:00:44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规定了单位消防安全职责,要求单位按照()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

A.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B.国家标准、企业标准

C.国家标准、地方标准

D.国家标准、专业标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二) 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本题答案为A。            

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实行告知承诺管理。申请人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消防救援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检查。经检查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应当予以许可。(  )。

A.7

B.10

C.15

D.2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实行告知承诺管理。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作出场所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承诺,提交规定的材料,并对其承诺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消防救援机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予以许可。消防救援机构应当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及时对作出承诺的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核查。申请人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消防救援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检查,经检查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应当予以许可。本题答案为B。            

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我国消防工作的原则是(  )。

A.政府统一监管、部门依法领导、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B.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负责、单位全面参与、公民积极监管C.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D.政府统一监督、部门依法领导、单位全面参与、公民积极负责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条,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本题答案为C。            

4、[单选题]下列关于消防产品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消防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没有国家标准的必须符合行业标准

B.不能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C.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消防产品,应由具有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认证合格后,方可生产、销售、使用

D.新研制的尚未制定标准的消防产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型式检验报告后方可生产、销售、使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法》规定消防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没有国家标准的必须符合行业标准。选项A正确。消防法》规定消防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使用者有保证消防产品质量的义务,即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选项B正确。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消防产品,应由具有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认证合格后方可生产、销售、使用。选项C正确。新研制的尚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应按照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会同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规定的办法,经技术鉴定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方可生产、销售和使用。选项D错误本题答案为D。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