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20

来源:233网校 2023-08-20 07:38:04

1.对某区域进行区域火灾风险评估时,应遵照系统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原则进行评估。下列区域火灾评估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把评估范围确定为整个区域范围内存在火灾危险的社会因素、建筑群和交通路网等

B.在信息采集时,采集评估区域内的人口情况、经济情况和交通情况等

C.在进行风险识别时把火灾风险源分为客观因素和人为因素两类

D.建立评估指标体系时将区域基础信息、火灾危险源作为二级指标

参考答案:D

2.常用的建筑火灾风险控制措施包括风险规避、风险降低、风险转移等。那么采取降低可燃 物的存放数量或者安排适当的人员看管等措施属于( )。

A.风险规避

B.风险降低

C.风险转移

D.风险控制

参考答案:B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根据《消防法》和公安部61号规定,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包括的主要内容有( )。

A.消防安全责任制

B.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

C.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D.仓库收发管理制度

E.防火巡查,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ABCE

4.某星级宾馆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关于该星级宾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确定的说法,错 误的是 (x)。

A.应将贵重物品室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B.应将发电机房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C 应将游泳室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D.应将变配电室、消防控制室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参考答案:C

5.对某商业大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存在火灾隐患。根据现行国家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 35181。可以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是( )。

A.消防电梯故障

B.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集中控制器电源不能正常切换

C.防排烟风机不能联动启动

D.第十层开办幼儿园且有80名儿童住宿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