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21

来源:233网校 2023-08-21 07:39:39

1.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下列隐患情况,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办法》GB 38181的规定,可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要素的有()。

A.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

B.一个防火分区设置的6樘防火门有2樘损坏

C.设置的防排烟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D.安全出口被封堵

E.商场营业厅内的疏散距离超过规定距离的20%

参考答案:ACD

2.社会各单位应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张贴疏散逃生路线图。除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以外的其他单位至少每( )年组织一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A.半

B.1

C.2

D.3

参考答案:B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109号,关于单位消防安全培训的主要内容 和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各单位应对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职工进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B.各单位应对在岗的职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C.各单位至少每年组织一次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D.各单位职工应具备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参考答案:C

4.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定期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 力。下列能力中,不属于员工通过教育培训必须具备的消防安全能力的是( )。

A.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B.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C.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D.救援被困人员的能力

参考答案:D

5.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可以按照组织形式、演练内容、演练目的与作用等不同分类方法进行划分。下列演练中,属于按照演练内容进行划分的是( )。

A.检验性演练

B.综合性演练

C.示范性演练

D.研究性演练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