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5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1 10:10:37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关于老年人照料设施安全疏散的要求错误的是 (  )。

A.建筑高度大于24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室内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B.建筑高度大于32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宜在32m以上部分增设连通老年人居室和公共活动场所的连廊

C.老年人照料设施内的非消防电梯用于辅助疏散时,该电梯应符合消防电梯的防火要求

D.建筑高度大于30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位于走道尽端的房间,面积不大于50m2,可设置一个疏散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筑高度大于24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其室内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A正确。建筑高度大于32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宜在32m以上部分增设能连通老年人居室和公共活动场所的连廊,各层连廊应直接与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或室外避难场地连通。B正确公共建筑内的客、货电梯宜设置电梯候梯厅,不宜直接设置在营业厅、展览厅、多功能厅等场所内。老年人照料设施内的非消防电梯应采取防烟措施,当火灾情况下需用于辅助人员疏散时,该电梯及其设置应符合本规范有关消防电梯及其设置要求。C正确

公共建筑内每个房间的疏散门不应少于2个,儿童活动场所、老年人照料设施中的老年人活动场所、医疗建筑中的治疗室和病房、教学建筑中的教学用房,当位于走道尽端时,疏散门不应少于2个。D错误

考察考点:第2章>第6节>安全出口与疏散门的设置

2、[单选题] 配电线路接头接触不良的典型故障特征不包括 (  )。

A.接触电阻增大

B.产生高温

C.产生电弧放电

D.导体电流增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配电线路接触不良的故障特征:

配电线路的带电导体之间、带电导体与连接端子之间连接不可靠,导致接触电阻增加,A包括。在接头处产生高温,B包括,引燃周围可燃物而发火灾;连接处的接触不良也可能产生电弧放电,C包括,电弧产生的高温引燃周边可燃物而引发火灾。

考场考点:第2章>第7节>电气火灾危险性及典型电气火灾隐患特征

3、[单选题]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GB 50058) ,对爆炸性物质分类时,氢气与空气的混合物属于 (  )类爆炸性物质。

A.1类

B.3类

C.2类

D.4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工类电气设备用于除煤矿田烷气体之外的其他爆炸性气体环境T类电气设备按照其拟使用的爆炸性环境的种类可进一步再分类

TA类: 代表性气体是丙烷

TB类: 代表性气体是乙烯

TC类: 代表性气体是氢气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8节>爆炸危险环境电气防爆

4、[单选题]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2014,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很可能偶尔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的区域  (  )。

A.20

B.22

C.23

D.2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 (CB 50058- 2014)规定,爆炸性粉尘境应根据爆炸性粉尘混合物出现的频繁程度和持续时间,按下列规定进行分区:

(1)20区: 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持续地、长期地或频繁地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2)21区:在正常运行时,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很可能偶尔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D选项正确(3)22区:在正常运行时,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一般不可能出现于爆炸性粉尘环境中,即使出现,持续时间也是短暂的。

考察考点:第2章>第8节>爆炸危险环境电气防爆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