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6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2 10:23:52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散发可燃纤维厂房的采暖散热器的表面平均温度最高为 (   )℃

A.95

B.70

C.82.5

D.1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防止纤维或粉尘积聚在管道和散热器上受热自燃,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82.5°C(相当于供水温度95C

回水温度70°C)。

考察考点:第2章>第9节>采暖装置的选型和设置原则

2、[单选题] 某网吧设置在地下一层,设有机械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GB 50222) ,该网吧的顶棚可采用的装修材料是 (  )。

A.水泥创花板

B.石膏板

C.岩棉装饰板

D.铝玻璃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6.5.5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符合下列规定

1 顶棚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2其他部位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均不应低于B1级

3 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墙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考场考点:第2章>第10节>常用装修材料等级规定

3、[单选题]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 ,关于装修材料使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安装在金属龙骨上的B1级纸面石膏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B.直接粘贴于A级基材上且单位面积质量小于300g/m4的壁纸,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

C.施涂于A级基材上的无机装饰涂料,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D.涂饰防火涂料的胶合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照《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3.0.4安装在金属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B1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故选项A正确

3.0.5单位面积质量小于300g/m的纸质、布质壁纸,当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时,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故选项B正确

3.0.6施涂于A级基材上的无机装修涂料,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故选项C正确。施涂于A级基材上,湿涂覆比小于1.5kg/m,且涂层干膜厚度不大于1.0mm的有机装修涂料,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涂饰防火涂料的胶合板属于B1级,故选项D错误。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10节>装修材料的分类与分级

4、[单选题]某厂房的消防车道利用交通道路时,可不考虑的因素是 (  )。

A.道路的交通禁行标志

B.道路的净高和净宽

C.道路的地面承载力

D.道路的转弯半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消防车道应符合下列要求:

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0m; B需要考虑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D需要考虑。消防车道的路面、救援操作场地、消防车道和救援操作场地下面的管道和暗沟等,应能承受重型消防车的压力。C需要考虑。

考察考点:第2章>第11节>消防车道设置要求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