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0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3)

【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12月份共发生生产工人工资70000元,福利费10000元。上述人工费按生产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间分配,其中甲产品的生产工时为1200小时,乙产品的生产工时为800 小时。该企业生产甲产品应分配的人工费为( )元。

A.28000

B.32000

C.42000

D.48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产品应分担的人工费= 1200×( 70000+ 10000)/( 1200+800)= 48000(元)。

【单选题】

某企业本月生产甲产品耗用机器工时120小时,生产乙产品耗用机器工时180小时。本月发生车间机器设备折旧费30000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000元,产品生产人员工资300000元。该企业按机器工时比例分配制造费用。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甲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 ) 元。

A.12000

B.18000

C.36000

D.24000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 60000/( 120+180)= 200

甲产品制造费用= 120×200= 24000(元)

乙产品制造费用= 180×200= 36000(元)

编制分录如下:

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一 甲产品  24000

一乙产品  36000

 贷:制造费用  60000

【单选题】

采用应收款方式确认的事业收入,根据合同完成进度计算本期应收的款项,下列分录中,正确的是( )。

A.借:应收账款

  贷:事业收人

B.借:应收账款.

  贷:经营收人

C.借:应收账款.

  贷:事业预算收入

D.借:资金结存

  贷:事业预算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应收款方式确认的事业收人,根据合同完成进度计算本期应收的款项,借记“应收账款”科目,贷记“事业收入”科目。

【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务报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利润表表明企业运用所拥有的资产的获利能力

B.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的情况

D.附注是对其他报表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其他报表中未能列示项目的说明,如此类信息不多,则可不设置附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务报表的组成。财务报表至少应包括“四表一注”, 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附注。附注是财务报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