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4日

此刻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距离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还有25天,坚持住,绝美的证书在等你!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6)

一般纳税人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视同销售行为,要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有( )。

A.将自产的产品用于建造办公楼     

B.将自产的产品分配给股东

C.将外购的材料用于建造厂房  

D.将自产的产品用于集体福利

参考答案:BD

解析:企业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投资、分配给股东、赠送他人等,应视同销售计算交纳增值税,借记“应付股利”、“营业外支出”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等。按照最新的增值税法规定,办公楼、厂房等属于增值税纳税范围,不再是非应税项目,故AC不属于视同销售的行为。

下列关于“应交税费”科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借方登记实际交纳的税费

B.贷方登记应交纳的各种税费

C.期末余额一般是在贷方,反映企业尚未交纳的税费

D.不可能出现借方余额

参考答案:ABC

解析:“应交税费”科目,如果出现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多交或尚未抵扣的税费。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预收账款”科目借方登记( )。

A.预收货款的金额

B.企业向购货方发货后冲销的预收账款的金额

C.收到购货单位补付货款的金额

D.退回购货方多付货款的金额

参考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预收账款的有关概念。“预收账款”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向购货方发货后冲销的预收账款的金额和退回购货方多付货款的金额,贷方登记发生的预收账款金额和购货单位补付货款的金额。

.下列项目在会计处理时将形成一项流动负债的有( )。

A.企业为筹集长期资金而发行的债券

B.材料已收到但尚未收到结算凭证的暂估料款

C.董事会决议分派的股票股利

D.股东会决议分派的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BD
解析:选项A形成的应付债券是一项长期负债;选项B,计入应付账款核算;选项C,对于股票股利,董事会决议分配股票股利时不做账务处理。选项D业务的发生需要借记“利润分配”科目,贷记“应付股利”科目,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变动。

底部二维码终版.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