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判断题(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5日

勤奋能够弥补聪明的不足,但聪明无法弥补懒惰的缺陷。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判断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判断题(2)

1、对于票据的贴现,企业通常应按票面金额记入“银行存款”科目。( )

参考答案:N

解析:对于票据贴现,企业通常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即票据到期值减去贴现息),借记“银行存款”科目,按应收票据的票面金额,贷记“应收票据”科目,按照其差额,借记或贷记“财务费用”科目。

2、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暂按估计价值确定成本的固定资产在办理竣工决算后,应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

参考答案:Y

解析: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3、对于企业取得的所有无形资产,均应当按期摊销。( )

参考答案:N
解析:对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进行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4、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必须按照实际成本进行核算。( )

参考答案:N
解析: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可以按照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按照计划成本核算。

5、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方在当月尚未提取的产品,销售方仍应作为本公司库存商品核算。( )

参考答案:N
解析:这种情况下公司已经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公司只保留商品所有权上的次要风险和报酬,这批商品不再属于公司的资产。

底部二维码终版.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