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1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6日

距2020初级会计考试: 23天!考前冲刺打卡,刷题、一样都不能少!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10)

企业内部管理有相关要求的,还可以按照现代企业多维度、多层次的管理要求,确定多元化的产品成本核算对象。其中多层次,是指根据企业成本管理需要,划分为( )等成本管理层次。

A.企业管理部门

B.工厂

C.车间

D.班组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企业内部管理有相关要求的,还可以按照现代企业多维度、多层次的管理要求,确定多元化的产品成本核算对象。其中多层次,是指根据企业成本管理需要,划分为企业管理部门、工厂、车间和班组等成本管理层次。

企业产品成本计算的基本方法包括(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定额法

D.分类法

参考答案:AB

解析:为适应各种类型生产的特点和管理要求,产品成本计算方法主要包括以下三种:以产品品种为成本计算对象,简称品种法;以产品批别为成本计算对象,简称分批法;以产品生产步骤为成本计算对象,简称分步法。选项CD,属于辅助方法,它们不属于产品成本的基本方法。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下列属于制造费用分配方法的有( )。

A.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B.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

C.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

D.约当产量比例法

参考答案:ABC
解析:选项D,约当产量比例法属于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

关于辅助生产成本的归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可直接通过“生产成本——辅助生产成本”科目进行归集

B.可先通过“制造费用”科目进行归集,然后转入“生产成本——辅助生产成本”科目,最后进行分配

C.辅助生产费用的归集通过辅助生产成本总账及明细账进行

D.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应通过辅助生产费用分配表进行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一般情况下,辅助生产的制造费用,先通过“制造费用”科目进行单独归集,然后再转入“辅助生产成本”科目。但是对于辅助生产车间规模较小、制造费用很少且辅助生产不对外提供产品和劳务的,为简化核算工作,辅助生产的制造费用也可以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而直接记入“辅助生产成本”科目。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