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5日

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咬定一个目标的人最容易成功。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8)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营业成本核算内容的有( )。

A.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

B.销售材料成本

C.销售商品成本

D.经营租出固定资产折旧额

参考答案:BCD

解析: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与其他业务成本,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销售材料成本与经营租出固定资产折旧额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销售商品成本应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下列各项,影响当期利润表中“净利润”项目的有( )。

A.对外捐赠无形资产

B.确认所得税费用

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固定资产出售利得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企业的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选项AC影响利润总额,选项D影响营业利润,进而影响净利润。选项B直接影响净利润。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企业判断客户是否取得商品控制权时,应考虑的迹象有( )。 

A.客户就该商品负有现时付款义务

B.客户已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

C.客户已占用和接受该商品

D.客户已取得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企业判断控制权是否转移时,应综合考虑的迹象有:(1)企业就该商品享有现时收款权利,即客户就该商品负有现时付款义务;(2)企业已将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拥有该商品的法定所有权;(3)企业已将该商品实物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占有该商品实物;(4)企业已将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客户,即客户已取得该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5)客户已接受该商品;(6)其他表明客户已取得商品控制权的迹象。

下列关于合同取得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增量成本预期能收回的,应确认为一项资产

B.已确认为资产的增量成本,应当采用与其相关的商品收入确认相同的基础进行摊销

C.企业在取得合同过程中发生的差旅费,应记入“合同取得成本”科目

D.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除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之外的其他支出,即使这些支出由客户承担,也应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AB
解析:选项C,应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如果这些支出由客户承担,则不计入当期损益。

底部二维码终版.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