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多选题(1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6日

不管工作还是生活,多给自己找找奋斗和坚持的理由,就会越来越精彩!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多选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多选题(11)

下列关于成本计算品种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以产品品种作为成本计算对象,归集和分配生产费用,计算产品成本

B.适用于多步骤生产,但管理上不要求分步计算成本的企业

C.适用于冶金、纺织、机械制造等企业

D.一般定期(每月月末)计算产品成本

参考答案:ABD

解析:品种法适用于大量大批单步骤或多步骤但在成本管理上不要求分步计算成本的企业。品种法计算成本的主要特点:一是成本核算对象是产品品种;二是品种法下一般定期(每月月末)计算产品成本;三是月末一般不存在在产品,如果有在产品,数量也很少,所以一般不需要将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划分,当期发生的生产费用总和就是该种完工产品的总成本;如果企业月末有在产品,要将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选项C,分步法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如冶金、纺织、机械制造等。

下列关于政府会计核算模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财务会计主要反映和监督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B.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C.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D.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其中决算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

参考答案:BCD

解析:选项A,财务会计主要反映和监督政府会计主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年末,事业单位应结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的有( )。

A.专用结余

B.非财政拨款结余

C.经营结余

D.其他结余

参考答案:CD
解析:年末,事业单位应将“其他结余”科目余额和“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

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既需要采用财务会计核算又需要同时进行预算会计核算的业务有( )。

A.事业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印刷费

B.事业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水费

C.事业单位以银行存款购入一台专用设备

D.事业单位以库存现金支付上月电费

参考答案:ABCD
解析:事业单位对于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业务,在采用财务会计核算的同时应当进行预算会计核算;对于其他业务,仅需进行财务会计核算。这里的现金,是指单位的库存现金以及其他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款项,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财政应返还额度,以及通过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的款项。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