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判断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4日

勤奋能够弥补聪明的不足,但聪明无法弥补懒惰的缺陷。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判断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判断题(1)

1、持续经营是指会计主体将会按当前的规模和状态一直持续经营下去,不会停业、破产清算,也不会大规模削减业务。( )

参考答案:N

解析:持续经营是指“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会计主体将会按当前的规模和状态持续经营下去,不会停业,也不会大规模削减业务。

2、上一会计期间取得的原始凭证,企业为方便核算可以在下一个会计期间与相关业务一起记账。( )

参考答案:N

解析:及时性要求企业对于已经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应当及时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不得提前或者延后。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3、为了便于编制汇总转账凭证,要求所有的转账凭证也应按一个贷方科目与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的对应关系来填制,不应填制一个借方科目与几个贷方科目相对应的转账凭证。( )

参考答案:Y
解析:由于汇总转账凭证上的科目对应关系是一个贷方科目与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相对应。因此,为了便于编制汇总转账凭证,要求所有的转账凭证也应按一个贷方科目与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的对应关系来填制,不应填制一个或几个借方科目与几个贷方科目相对应的转账凭证,即转账凭证必须一借一贷或多借一贷。

4、所有的记账凭证都必须附有原始凭证,否则,不能作为记账的依据。( )

参考答案:N
解析:本题考核记账凭证填制的基本要求。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它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

5、企业的费用主要包括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期间费用及营业外支出。( )

参考答案:N
解析:企业的费用是日常活动中发生的,营业外支出是企业非日常活动中发生的损失,不属于费用。

底部二维码终版.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12套摸底测试卷答案汇总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