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五(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1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五(多选题)

第2题多选选择题(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式。多选少选错选不法均不得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下列税费,应计入企业固定资产价值的有( )。

A.房产税

B.耕地占用税

C.车辆购置税

D.契税

2.下列各项中,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有( )。

A.固定资产原价

B.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

C.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

D.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下列各项中,关于利润表项目本期金额填列方法表述正确的有(  )。(2018年)

A.“管理费用”项目应根据“管理费用”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B.“营业利润”项目应根据“本年利润”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C.“税金及附加”项目应根据“应交税费”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D.“营业收入”项目应根据“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

4.2018年12月31日,某行政单位财政直接支付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之间的差额为100000元。2019年年初,财政部门恢复该单位的财政直接支付额度。2019年1月15日,该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购买一批办公用品(属于上年预算指标数),支付给供应商80000元价款。以下选项中对于该行政单位应作的账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2018年12月31日补记指标时借记“财政拨款收入”100000元

B.2018年12月31日补记指标时借记“财政应返还额度”100000元

C.2019年1月15日使用上年预算指标购买办公用品时借记“行政支出”80000元

D.2019年1月15日使用上年预算指标购买办公用品时借记“库存物品”80000元

5.下列各项中,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可能涉及的科目有( )。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劳务成本

6.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产品生产成本的有(  )。

A.生产产品耗用的动力费

B.生产产品耗用的直接材料

C.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

D.生产产品耗用的燃料费

7.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2015年)

A.申请信用卡而转存银行的款项

B.赊购原材料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

C.赊销商品取得的银行承兑汇票

D.为取得银行本票而转存银行的款项

8.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加工收回后直接出售的委托方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

A.由受托方代收缴的消费税

B.支付委托加工的往返运输费

C.实际耗用的原材料费用

D.支付的加工费

9.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短期薪酬的有( )。

A.住房公积金

B.设定提存计划

C.短期利润分享计划

D.设定受益计划

10.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4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88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2.8万元。该无形资产使用年限为5年,按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零。下列关于该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2017年1月4日取得该无形资产的成本为880万元

B.该项无形资产自2017年2月起开始摊销

C.该无形资产的应计摊销总额为932.8万元

D.2017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额为176万元

11.企业下列行为中,应视同销售计算交纳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有( )。

A.将自产货物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

B.销售代销货物

C.委托他人保管货物

D.将自产货物对外投资

12.企业发生相关成本费用允许扣减销售额的,发生成本费用时应借记的科目有( )。

A.主营业务成本

B.工程施工

C.管理费用

D.工程物资

参考答案:

1.BC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中,包括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交纳的契税、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等相关税费。选项A,应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2.ABCD

参考解析: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包括:固定资产原价、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

3.AD

参考解析:“管理费用”项目应根据“管理费用”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选项A正确;本年利润不仅仅包含营业利润,还包含营业外收支和所得税费用,因此“营业利润”项目不是以本年利润的本期发生额填列的,选项B不正确;“税金及附加”项目应根据“税金及附加”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不是根据“应交税费”科目本期发生额分析填列的,选项C不正确;“营业收入”项目根据“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的发生额分析填列,选项D正确。

4.BCD

参考解析:该行政单位应作如下账务处理:

(1)2018年12月31日补记指标:

编制预算会计分录:

借:资金结存——财政应返还额度        100000

贷: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00000

同时,编制财务会计分录:

借:财政应返还额度——财政直接支付      100000

贷:财政拨款收入               100000

(2)2019年1月15日使用上年预算指标购买办公用品:

编制预算会计分录:

借:行政支出                 80000

贷:资金结存一一财政应返还额度        80000

同时,编制财务会计分录:

借:库存物品                 80000

贷:财政应返还额度一一财政直接支付      80000

5.ABD

参考解析: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应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6.ABCD

参考解析:为具体反映计入产品生产成本的生产费用的各种经济用途,应将生产费用划分为若干项目,即产品生产成本项目。对于工业企业而言,一般可设置“直接材料”、“燃料及动力”、“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等项目,所以ABCD均应计入产品生产成本。

7.A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信用卡存款,选项D属于银行本票存款,两者均属于其他货币资金;选项B通过“应付票据”核算;选项C通过“应收票据”核算。

8.ABCD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直接出售的,应将材料费用、加工费、运输费以及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9.AC

参考解析:选项BD,属于离职后福利。

10.AD

参考解析:选项B,无形资产当月购入,当月摊销,所以从2017年1月开始摊销,2017年12月31日累计摊销额=880÷5=176(万元);选项C,无形资产入账价值=880(万元),因预计净残值为零,所以应计提的摊销总额为880万元。

会计分录为:

借:无形资产 88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2.8

贷:银行存款 932.8

11.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视同销售的范围。委托他人保管货物与增值税无关。

12.AB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相关成本费用允许扣减销售额的,发生成本费用时,按应付或实际支付的金额,借记“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施工”等科目,贷记“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银行存款”等科目。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