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五(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1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五(判断题)

第三部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不单独核算废品损失的企业,相应的费用直接反映在“制造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科目中。(  )

2.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暂按估计价值确定成本的固定资产在办理竣工决算后,应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

3.有限责任公司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应当按照原出资者各自出资比例相应增加各出资者的出资金额。(  )

4.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的只在月末一次计算加权平均单价,比较简单,有利于简化成本计算工作。( )

5.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材料日常核算时,月末分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借方,节约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的贷方。( )

6.毛利率法,是根据本期销售净额乘以上期实际毛利率算出本期销售毛利,并据以计算发出存货和期末存货成本的一种方法。( )

7.因台风造成原材料毁损,相关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

8.在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中,基本指引发挥着统领作用,是制定应用指引和建设案例库的基础。(  )

9.企业因未及时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支付税款滞纳金时,应借记“所得税费用”科目。(  )

10.企业生产车间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应当记入“生产成本”科目。( )

参考答案:

1.×

参考解析:废品损失也可不单独核算,相应费用等体现在“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原材料”等科目中。

2.√

3.√

4.√

参考解析: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只在月末一次计算加权平均单价,有利于简化成本计算工作。

5.×

参考解析:分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节约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的借方。

6.√

参考解析:毛利率法是指根据本期销售净额乘以上期实际(或本期计划)毛利率匡算本期销售毛利,并据以计算发出存货和期末存货成本的一种方法。

7.√

参考解析:由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盘亏,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8.√

9.×

参考解析:企业未及时缴纳企业所得税支付的税收滞纳金,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10.×

参考解析:企业生产车间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应当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