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2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6·单选)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和事项中,相关会计处理将影响发生当年净利润的是(    )

A. 因重新计算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保险精算收益 

B. 因联营企业其他投资方单方增资导致应享有联营企业净资产份额的变动 

C. 根据确定的利润分享计划,基于当年度实际利润计算确定应支付给职工的利润分享款 

D. 将自用房屋转为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损益;选项 B,投资企业应增加长期股权投资(其他权益变动)和资本公积的账面价值,不影响损益;选项 D,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2016·多选)下列有关会计分录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在所有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中,注册会计师均应当实施会计分录测试 

B. 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待测试会计分录总体实施完整性测试 

C. 即使被审计单位对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实施的控制有效,注册会计师也不可以缩小会计分录的测试范围 

D. 会计分录测试的对象包括被审计单位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作出的抵销分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错误,被审计单位对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实施的控制有效,注册会计师可以缩小会计分录的测试范围,但需要充分考虑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进行现金管理,确定最低现金持有量是 10 万元,现金返回线是 40 万元,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有(    )

A. 当现金余额为 50 万元时,应用现金 10 万元买入有价证券 

B. 当现金余额为 8 万元时,应转让有价证券换回现金 2 万元 

C. 当现金余额为 110 万元时,应用现金 70 万元买入有价证券

D. 当现金余额为 80 万元时,不用进行有价证券与现金之间的转换操作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已知现金存量的下限为 10 万元,现金返回线为 40 万元,可以计算出现金存量的上限 H = 3R-2L =3×40-2×10=100( 万 元)。当现金余额在上下限之内,不用进行有价证券与现金之间的转换操作,当现金持有量突破了上下限之后,需要买入或卖出证券,使现金持有量回归到现金返回线上。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案件诉讼费用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由破产申请人预先支付 

B. 由全体债权人按比例分担 

C. 从债务人财产中随时拨付 

D. 由债权人和债务人分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属于破产费用,依法从债务人财产中拨付。相关当事人以申请人未预先交纳诉讼费用为由,对破产申请提出异议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关于双重居民身份下最终居民身份判定标准的顺序中,正确的是(    )

A. 永久性住所、重要利益中心、习惯性居处、国籍 

B. 国籍、永久性住所、重要利益中心、习惯性居处 

C. 重要利益中心、习惯性居处、国籍、永久性住所 

D. 习惯性居处、国籍、永久性住所、重要利益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双重居民身份下最终居民身份依次按下列标准进行判定:永久性住所、重要利益中心、习惯性居处、国籍。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国际生产折中理论,如果企业同时具备所有权优势、区位优势与内部化优势,却只采取技术转移的方法,则会丧失(    )所能带来的收益。

A. 所有权优势 

B. 区位优势 

C. 内部化优势 

D. 成本优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必须同时具备所有权优势、内部化优势与区位优势。如果企业具有上述 3 种优势,却只采取技术转移的方法, 则会丧失内部化优势(选项 C)与区位优势(选项 B)所能带来的收益。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