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7.1

来源:233网校 2020-07-01 11:56:06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甲公司 2×19 年发生研究开发支出共计 720 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 288 万元,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 108 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 324 万元,至 2×19 年 12 月 31 日,形成的无形资产已摊销 60 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 25%,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2×19 年 12 月 31 日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B. 2×19 年 12 月 31 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为 264 万元 

C. 2×19 年 12 月 31 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6 万元 

D. 2×19 年 12 月 31 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33 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19 年 12 月 31 日无形资产账面价值=324-60=264(万元),计税基础= 264×150% =396(万元),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396-264)=132(万元),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存货数量存在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下列做法中,通常可以应对该风险的有(    )。

A. 扩大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测试的样本规模 

B. 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报告期末或临近期末的时点实施存货盘点 

C. 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对特定存放地点的存货实施监盘 

D. 利用专家的工作对特殊类型的存货实施更严格的检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在存货存在舞弊风险下,内部控制可能因被凌驾而失去了效果,单纯扩大样本规模没有效果;选项 B、C、D,增加了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可以应对重大错报风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4·单选)甲公司是一家化工生产企业,生产单一产品,按正常标准成本进行成本控制。公司预计下一年度的原材料采购价格为 13 元 / 公斤,运输费为 2 元 / 公斤,运输过程中的正常损耗为 5%,原材料入库后的储存成本为 1 元 / 公斤。该产品的直接材料价格标准为(    )元。

A. 15 

B. 15.75 

C. 15.79 

D. 16.7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材料的价格标准是预计下一年度实际需要支付的进料单位成本,包括发票价格、运费、检验和正常损耗等成本,是取得材料的完全成本。则该产品的直接材料价格标准=(13+ 2)÷(1-5%)= 15.79( 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9·多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债权转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债权转让无须债务人同意

B. 债务人可与债权人约定债权不得转让

C. 债权转让应当通知债务人

D. 债权转让后,受让人不能取得债权的从权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C,债权人转让权利,不需要经债务人同意,但应当通知债务人;选项D,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受让人同时取得与主债权有关的从权利,但该从权力专属于债权人自身的除外。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的,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B. 经税务局正式审批的当期免抵增值税额应计入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C. 纳税人违反增值税法规定被加收的滞纳金应计入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D. 纳税人被查补消费税时应同时对被查补的消费税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对出口产品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C,纳税人因违反增值税、消费税有关规定而被加收的滞纳金和罚款,不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天兆公司经营造船、港口建设、海运和相关智能设备制造四部分业务,这些业务的市场增长率分别为 7.5%、9%、10.5% 和 18%,相对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1.2、0.3、1.1 和 0.6。该公司四部分业务中,适合采用智囊团或项目组等管理组织的是(    )。

A. 造船业务 

B. 港口建设业务 

C. 海运业务 

D. 相关智能设备制造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造船业务的市场增长率为 7.5%,相对市场占有率为 1.2,属于现金牛业务;选项 B 不符合题意,港口建设业务的市场增长率为 9%,相对市场占有率为 0.3, 属于瘦狗业务;选项 C 不符合题意,海运业务市场增长率为 10.5%,相对市场占有率为 1.1,属于明星业务;选项 D 符合题意,相关智能设备制造业务市场增长率为 18%,相对市场占有率为 0.6,属于问题业务,应适合采用智囊团或项目组等管理组织。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