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7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 2×16 年发生 以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确认收入 24000 万元,结转成本 19000 万元;(2)采 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取得出租收入 2800 万元,2×16 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1000 万元;(3)处置固定资产损失 600 万元;(4)因持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务工具)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800 万元;(5)确认商誉减值损失 2000 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2×16 年营业利润是(    )

A. 5200 万元 

B. 6200 万元 

C. 6800 万元 

D. 8200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项(3),处置固定资产损失计入资产处置损益,影响营业利润;事项(4),因持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务工具),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不影响营业利润。所以 2×16 年营业利润= 24000-19000+2800+1000 -600-2000 = 62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应当以书面形式与治理层沟通的是(    )。

A. 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的舞弊风险 

B. 未更正错报 

C. 注册会计师确定的关键审计事项 

D. 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注册会计师应当以书面形式及时向治理层通报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企业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为 1000 万元,假设存货与收入比为 10%,企业据此储备了存货。如果实际销售额为 800 万元,假设风险投资的资本成本为 10%,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根据存货与收入比计算出来的存货投资需求为 100 万元 

B. 有效的存货为 80 万元 

C. 企业存货不足,缺少了20万 

D. 由于过量存储,企业损失了2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根据存货与收入比计算出来的存货投资需求=1000×10% =100(万元); 选项 B 正确,有效的存货=800×10%= 80(万元);选项 C 错误,甲企业是过量存储,过量数为 20(万元)(100-80);选项 D 正确,假设风险投资的资本成本为 10%,由于过量存储,企业损失了 20×10%=2(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于申报的破产债权是(    )。

A. 税收债权 

B. 社会保障债权 

C. 职工劳动债权 

D. 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务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等职工劳动债权,不必申报,由管理人调查后列出清单并予以公示。职工对清单记载有异议的,可以请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职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B. 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自开始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 购置新建商品房,自入住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 出售房屋的,其房产税的计算应截止到办理转让手续的次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选项 C错误,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选项 D 错误,出售房屋的,其房产税的计算应截止到办理转让手续的“当月”。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组织结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不同生产规模的企业组织结构不同

B.组织结构的基本构成要素是分工与整合

C.企业组织内部不同职能或事业部的数目越多,分工程度就越高

D.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时,会进一步增加管理层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当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时,企业便会使组织的管理层次保持在一定的数目上,尽可能地使组织结构扁平化,选项D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