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9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下列业务中,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是(    )。

A. 期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B. 企业债务担保的支出,会计计入当期损益,按照税法规定,因债务担保发生的支出不得税前列支 

C. 企业有一项无形资产,会计规定按 8 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税法按 5 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D. 企业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提摊销,税法按照 150% 加计摊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期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选项 B,按照税法规定,因债务担保发生的支出不得税前列支,属于非暂时性差异,不确认递延所得税;选项 C,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选项 D,企业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在初始确认时即产生了差异,该差异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不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

《审计》每日一练

(2015·单选)下列舞弊风险因素中,与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相关的是(    )。

A. 组织机构过于复杂,存在异常的法律实体或管理层级 

B. 非财务管理人员过度参与会计政策的选择或重大会计估计的确定 

C. 管理层在被审计单位中拥有重大经济利益 

D. 职责分离或独立审核不充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D 与实施舞弊的机会相关;选项 B,与实施舞弊的态度或借口有关;选项 C,与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有关。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4·多选)甲公司制定产品标准成本时采用现行标准成本。下列情况中,需要修订现行标准成本的有(    )。

A. 季节原因导致材料价格上升

B. 订单增加导致设备利用率提高

C. 采用新工艺导致生产效率提高

D. 工资调整导致人工成本上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现行标准成本指根据其适用期间应该发生的价格、效率和生产经营能力利用程度等预计的标准成本。在这些决定因素变化时,现行标准成本需要按照改变了的情况加以修订。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构成有效承诺的是(    )。

A. 受要约人向要约人发出承诺函后,随即又发出一份函件表示收回承诺,两封函件同时达到要约人

B. 受要约人在承诺期内发出承诺,正常情形下可如期到达要约人,但因连日暴雨致道路冲毁,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已超过承诺期限,要约人收到承诺通知后未作任何表示

C. 受要约人发出表示承诺的函件时已超过要约人规定的承诺期限,要约人收到后未作任何表示

D. 受要约人向要约人回函表示:“若价格下调5%,我司即与贵司订立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受要约人依法撤回了承诺,该承诺并未生效;选项B,受要约人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按照通常情况能够及时到达要约人,但因其他原因致使承诺到达要约人时超过承诺期限的,为迟到承诺,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因承诺超过期限不接受该承诺以外,迟到承诺为有效承诺;选项C,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为迟延承诺,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以外,迟延承诺诺应视为新要约;选项D,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的,视为新要约。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居民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中,适用按次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A. 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所得

B. 出租房产取得的租金所得

C. 在公司任职取得的季度奖

D. 承包某乡镇企业取得的经营所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D,经营所得按年计税;选项B,财产租赁所得按次计税;选项C,工资、薪金所得按月预扣预缴,并计入综合所得按年计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企业资源分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 有形资源主要包括物质资源和财务资源 

B. 组织成员向组织提供的技能属于无形资源 

C. 无形资源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D. 商标通常属于有形资源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企业资源的主要类型包括:有形资源、无形资源、人力资源;组织成员向组织提供的技能、知识以及推理和决策能力属于人力资源。选项 C 不符合题意,无形资源通常包括品牌、商誉、技术、专利、商标、企业文化及组织经验等。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