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8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甲公司 2×18 年因关联方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 600 万元,担保方并未就该项担保收取与相应责任相关的费用。假定税法规定与该预计负债有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则甲公司 2×18 年年末因该项预计负债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    )万元。

A. 600 

B. 300 

C. 0 

D. 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税法规定与该预计负债有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则该项预计负债的计税基础= 账面价值(600)-未来期间计税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税前扣除的部分(0)=账面价值= 600 (万元),不产生暂时性差异。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以下关于注册会计师识别、评估和应对舞弊风险的陈述中,不恰当的 有(    )。

A. 如果评估的舞弊风险为高水平,应当在期末或接近期末实施审计程序 

B. 即使查明舞弊导致的错报金额较小,注册会计师也应当实施针对舞弊的审计程序 

C. 即使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也不能对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舞弊获取保证 

D. 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源于舞弊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C 不恰当,注册会计师不能对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舞弊获取绝对保证,但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选项 D 不恰当,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源于舞弊和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情形中,需要对基本标准成本进行修订的有(    )。

A. 产品的物理结构发生变化 

B. 重要原材料价格发生重大变化 

C. 生产技术和工艺发生根本变化 

D. 市场供求变化导致售价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基本标准成本是指一经制定,只要生产的基本条件不发生重大变化,就不予变动的一种标准成本。选项 A、B、C 属于生产的基本条件的重大变化;选项 D 不属于生产的基本条件变化。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多选)甲为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因个人原因欠合伙企业以外的第三人乙 10 万元。乙欠合伙企业货款 15 万元。现甲无力以个人财产清偿欠乙的债务,乙的下列主张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 以其对甲的债权部分抵销其欠合伙企业的 债务 

B. 以甲从合伙企业中分得的利润偿付债务 

C. 代位行使甲在合伙企业中的各项权利 

D. 以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偿付债务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C 不符合规定,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也不得“代位”行使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税法》每日一练

(2019·单选)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时限或时间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

A. 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时限最长不得超过180个月

B. 子女教育,扣除时间位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次月

C. 同一学历继续教育,扣除实现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

D.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扣除时间为取得相关证书的次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住房贷款利息支出,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选项B,子女教育扣除期间为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选项D,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为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生产中档电动自行车。在以下 4 类企业中,甲公司的直接主要竞争对手是(    )。

A. 生产高档电动自行车的企业 

B. 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 

C. 生产低档电动自行车的企业 

D. 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环保车生产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A、C、D 都不是直接竞争对手;选项 B ,战略群组是指某一个产业中在某一战略方面采用相同或相似战略,或具有相同战略特征的各公司组成的集团,同属于同一战略群组的企业属于直接竞争对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